竞技风暴

里昂死咬开价宰定切尔西 狮子大开口的幕后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45 《足球·劲体育》

  刘彬彬 切尔西想要里昂的埃辛,这在转会开启的第一天就被爆出,但是两个月过去了,埃辛还留在里昂。钱,仍然是问题的关键,即便对切尔西。切尔西需要决定的是,要球员还是要面子;要成绩还是要原则。如果切尔西都选择了前者,显然,未来的转会市场上,切尔西还会一次次的打破自己的转会纪录;如果切尔西选择后者,那么,征服世界将会慢下脚步,这实在是个两难的选择。

  里昂最新的要价是3200万镑,和切尔西对杰拉德一样的出价。一个从未在英超证明自己的球员,昂贵与否、冒险与否一目了然。两星期前,里昂要求的还是和德罗巴一样的2400万镑,现在又多出800万镑。里昂主席奥拉得意洋洋的对法国记者表示:“如果他必须要走,我们必须得到一个值得的价钱,和切尔西准备付给杰拉德的一样。我告诉切尔西埃辛只可能以这个价位离开,我已经给肯扬发去传真,给了他们一个最后期限,在我回到法国前。”里昂正在韩国打“和平杯”的比赛,如果进入决赛,他们将在25号回到法国;如若不然,21日就是切尔西最后的报价日子。埃辛本人在韩国心情极为不好,第一场比赛便得了一张红牌,奥拉“遗憾”地介绍:我不会说迈克尔故意制造麻烦,但是他非常不高兴。这伤害了球队的其他人。有记者也证实,球员不见了往日挂在脸上的笑容,队友私下里也接受了他即将离开的事实。

  里昂为何如此狮子大开口?比去年的马赛更有本钱是基本的事实(马赛负债累累),连续三年法甲夺冠征战冠军杯让他们积累了相对较多的本钱,本赛季请来霍利尔也昭示着他们进一步进军欧洲的野心。希望埃辛留下至少一年当然是可以理解的。另一方面,法国俱乐部向来没有“成人之美”的传统,维尔托德和后来的鲍姆松、梅克塞斯,都在去意已决的情况下被球队冷冻少则半年,多则一年的纪录。面对切尔西一副“非买不可”的架势,里昂当然选择“待价而沽”。

  埃辛当然是切尔西的头号目标,莫里尼奥的4321阵型里,“3”是个关键的位置,莫里尼奥深谙足球的不可确定性,他无法保证33岁的马克莱莱的体力,不敢保证兰帕德仍然不受伤病所扰。本赛季,他是不会允许任何一个位置有隐患的。因而,虽然不愿意成全里昂,莫里尼奥仍然在周日承认自己中场确实还有一个空间。

  正是因为这样,即便放言要做“合理买卖”,肯扬等到最后还是妥协了,最新消息是,阿布已准备在今日亲自出马与奥拉会面商讨转会事宜。肯扬面容复杂地对切尔西电视台表示了对完成转会的乐观,但是显然,这不是这位“谈判专家”希望看到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