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达伽马德比战属于弗拉门戈 罗马里奥一努轰走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4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熊伟报道巴西锦标赛第12轮迎来一场重头戏,里约州的两支劲旅达伽马与弗拉门戈狭路相逢。由于双方多年恩怨,加上近况都不佳,均仅积9分跌入降级区,都想抢夺积分,双方都格外重视。达伽马俱乐部破例许诺,只要客场击败弗拉门戈,就向所有球员多付2000雷亚尔奖金,多日没有露面的罗马里奥居然也准时到场,并首发亮相。

  巴西锦标赛的历史上,射手灿若繁星,名列榜首的是达伽马前著名前锋迪纳米特,
他在326场比赛中包揽190球。“白贝利”济科排第二,登场248次射入135球。罗马里奥220场比赛独中134球,目前只比济科少一个球。“野兽”埃德蒙多以215场进113球排第七。而罗马里奥平均每场破门次数为0.61次,济科只有0.54次,显然“独狼”的得分效率要高于对方。何况由于罗马里奥的臭脾气,职业生涯中已被莫名其妙地取消过好几个进球。最近的一次就是几周前与巴西利亚人的交锋,他一脚定乾坤帮达伽马1比0取胜,可由于拳脚争端被巴西体育法庭宣布比赛作废,罗马里奥的进球也被取消。

  即使如此,他还是满怀信心能超过济科的纪录,不过追赶球王贝利1000多个进球的努力可能已没戏了。39岁高龄的罗马里奥,现在只有接近900个进球,虽然当世无人能及,但想再进上百球,却是不大可能。但“独狼”还是一直在努力,虽然十多天没有训练和比赛,但这次打弗拉门戈他仍然挺身而出。这场球对于他的职业生涯也有一定的纪念意义,因为这恰好是他的第980场正式比赛。本赛季由于身体衰退以及与主帅间的矛盾,12场比赛他只上了7次,但如果可能,年底仍可以实现1000场比赛的纪录。而达伽马与弗拉门戈乃里约州的世仇,他本人就曾身陷其中,这种球迷和俱乐部之间的狂热气氛令他格外兴奋。1995到1999年,罗马里奥站在弗拉门戈一边,与达伽马交手12次,5次破门,现在成为达伽马一员,当然想立功。

  从最近交手史上看,达伽马占据上风,11场比赛都没让对手赢过,其中胜利5次。弗拉门戈凭借主场之利,在攻势上打得相当积极主动。鉴于实力所限,双方都没踢出太精彩的场面,传球失误频频。罗马里奥仍然一如既往地站桩,可盯防他的两名后卫一丝不敢大意,因为他们知道“独狼”一旦启动就很难阻击,那将是致命的。果然,在全场得到的唯一机会里,罗马里奥神速突破,搅乱了对方防线,准确传给队友迪亚斯,后者的低射擦门而出。弗拉门戈的主场优势很明显,第35分钟首次上场的索萨运气极佳,他一脚大力远射被达伽马后卫头球一蹭改变方向,飞入网窝,一球奠定胜局,此外莫拉还有一次击中横梁。胜利后的弗拉门戈如愿升到第17位,达伽马则排在第23。还在更衣室里,主帅洛伦索就交出了兵权。

  21世纪以来,达伽马至今正好更换了10次主教练,其中桑塔纳曾两度出山。按胜率评比,桑塔纳在2001年时达到65.04%,41战24胜名列第一,洛伦索最次,仅为19.44%,在12轮联赛后1胜4平7负进18球失29球积9分排倒数第二,他总共起用过37名球员,用过11次不同的首发,始终不见起色。难怪罗马里奥对他极力排斥,球迷也忍受不了他。达伽马立即聘请了雷纳托·加乌楚执掌教鞭,此帅曾在里约踢了多年球,弗拉门戈、博塔弗戈和弗卢米嫩塞都留下过他的精湛球技,退役后还在其中两队执教。2001年罗马里奥在弗卢米嫩塞时他就是主帅,两人私交甚好。当时的罗马里奥可是队中的霸王,现在,得到了他的首肯,雷纳托·加乌楚的乌纱帽自然不会有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马里奥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