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拉加盟轨迹暗合当年巴斯滕 AC米兰未来领袖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41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述评 “AC米兰、帕尔马和吉拉迪诺”,这个夏天意甲转会市场最热的三个词。对这次转会,AC米兰最成功的就是早早和球员本人互相许诺,2比1,帕尔马无法拒绝这次转会。这与当时购买鲁伊·科斯塔、内斯塔以及卡卡不同,那些都是俱乐部经理和老板与对方俱乐部经理和老板的较量,而这次难度和意义都十分巨大的转会让米兰俱乐部必须先从球员下手。

  这让人回想起来上世纪80年代后半段,贝鲁斯科尼入主米兰后连续的买人行动,无论是巴斯滕和还是当时创了转会第一身价的古力特,AC米兰当时都是先与荷兰人达成了协议,这样势必在竞争中减少对手。因此可以看出,对吉拉迪诺的定位以及预计到吉拉迪诺转会的难度使贝鲁斯科尼和加利亚尼采取了18年前相同的态度。

  一年一名大牌球星,内斯塔、卡卡,今年先是维耶里又来了吉拉迪诺,几年来转会市场的价格指数在不考虑阿布因素的情况下已经下降了不少,AC米兰一下子掏出了2400万欧元,算上5年每年320万税后的年薪,贝鲁斯科尼为吉拉迪诺一下掏出了5600万欧元,可谓用心良苦。

  从米兰锋线的现状看,克雷斯波因为各种原因回到了切尔西,托马森被卖到了斯图加特,大因扎吉持续有伤,维耶里虽然有世界杯情节的刺激会好好表现,但这名力量型中锋也受到了年龄的限制。至于头号前锋舍甫琴柯,已经年近30的乌克兰射手已经无法再每年打满五六十场比赛,AC米兰需要年轻力壮、生气勃勃的新鲜血液。

  放眼意甲,这样的球员也只有卡萨诺和吉拉迪诺。尤文搞掂卡萨诺只是时间问题,米兰必须也有自己的本土球星,吉拉迪诺再合适不过。而且一年前,当尤文图斯辜负了从小就是尤文图斯球迷的吉拉迪诺的信任后,吉拉迪诺想去的只有AC米兰。

  上赛季,伊斯坦布尔离奇失败的阴影肯定笼罩在每名经历了那可怕夜晚的球员的心上,AC米兰也需要找到更有动力和活力的球员翻开新的一页,23岁的吉拉迪诺再合适不过,而且他也可以在未来几年内成为AC米兰新领袖的最可能人选之一。

  当年,荷兰三剑客通过1988年欧洲杯的表演完完全全将米兰球迷的心俘虏,而2006世界杯意大利国家队的主力中锋非吉拉迪诺莫属,一旦成功演出,那对他自己和对AC米兰都将有无穷收益。巴斯滕从无到有,吉拉迪诺为何不可以有前辈的作为呢?对AC米兰来说,吉拉迪诺不仅仅是众多无数次转会谈判中收获的一名球星,更是可能书写米兰新传奇的未来领袖。

  在这个夏天,尤文图斯高喊“我们拥有最完美的中场”,AC米兰也高喊“我们拥有最完美的锋线”,在AC米兰老化问题日益严重的情况下,俱乐部也在开始着手降低球队的年龄,卡卡、吉拉迪诺等人都是年轻化的代表,吉拉迪诺的5年合同绝对不仅仅是全部,只是开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吉拉迪诺新闻 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