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豪门也难保名利双收 冠军杯竟成英格兰国脚潜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2:58 体坛周报

  小赖特的转会身价确切几何,切尔西没有正式透露,但媒体还是从各种渠道得悉金额在2100万英镑上下。他是穆里尼奥挖来的第一个英格兰国脚,位列今夏英超5大转会之首,也是历史上第4位身价超过2000万英镑的英格兰球员。

  如此巨大的价格,却未必能保证小赖特在穆里尼奥的首发阵容中有一席之地。英国媒体忧心忡忡不无道理,这是执意委身豪门的球员要面对的现实。花了俱乐部一大笔钱却可
能只是个板凳球员,这不是阿布的切尔西才有的奢侈,90年代初的AC米兰也曾让很多球员蹉跎岁月。

  早在意甲限制每个俱乐部只能上3名外援的时代,米兰便利用规则的漏洞注册了5名外援,“轮换”这个词汇开始进入世界足球。当时贝鲁斯科尼已拥有三位荷兰国脚,1992年欧洲杯前,他又抢到了在1990年世界杯和1991年冠军杯大放异彩的南斯拉夫国脚萨维切维奇,外借给巴里的克罗地亚人博班也归队了。不久,他们又从马赛挖来帕潘和德塞利。到了夺得1994年冠军杯时,米兰花名册上共有8名外援。

  有机会投奔圣西罗,哪个球员不趋之若鹜?即使踢球机会有限,钞票一定捞足。那年头,加盟米兰基本等于买了夺冠捧杯的保险。但不是每个转会的故事都有喜剧结尾,谁还记得拉杜乔尤在米兰的表现?谁还记得曾打破世界转会纪录的伦蒂尼效力米兰5年,只上场63次?你甚至未必记得迪卡尼奥也曾是米兰的一员。

  许多人嫁入米兰后,仿佛泥牛入海,无复之前的状态。帕潘是一个,鲁伊·科斯塔是另一个;国际米兰和皇马在囤积和浪费人才上也有不俗口碑,但过来人的辛酸并不会阻挡后来人前赴后继。埃辛、巴普蒂斯塔或者小赖特在各自俱乐部的地位举足轻重,他们仍无法抵挡足坛世家的诱惑。世界杯即将来临,小赖特就更没有别的选择,埃里克森的选才标准注定那些盼望出征德国的人,打破了头也要挤进有资格打冠军杯的球队。

  英格兰国脚的鸭舌帽可能是埃里克森搞人际关系的点心,但在众多边缘国脚的眼里,在哪里踢球绝不可掉以轻心。看看瑞典人在过去10场正式比赛(4场欧洲杯和6场世界杯外围赛)的点将和布阵,智慧不足你也明白:打不上冠军杯,你没机会代表英格兰。刨除门将(非常不幸,32位冠军杯主力门将,无人有资格唱《天佑女王》),剩下100次首发机会中,只有15人次给了非冠军杯参赛队的球员。

  再看仔细一点你会发现更多的奥妙——其中4次给了后来加盟曼联的鲁尼;另外4次属于莱德利·金,要是费迪南德记得去尿检,坎贝尔没有受伤,他会有这个机会么?卡拉格已是冠军杯得主,但在埃里克森那里,连第四都未必保险。还有两次给了巴特(他在曼联的履历才是上阵的理由),1次给了他的纽卡斯尔队友代尔。代尔不济(他倒是埃里克森的换人热门),好歹也打过冠军杯和联盟杯,罗宾逊虽然效力多年和欧洲无缘的热刺,别忘了他是利兹打进冠军杯四强的功臣,不是他的神勇发挥,里瓦尔多一准在利兹的门上戳出无数个窟窿。只有迪福(又是来自热刺)和耶纳斯是没有冠军杯经验的。

  如果没有切尔西的召唤,小赖特在友赛荷兰时的拙劣演出,也许将是他代表英格兰首发的最后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