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媒体解析舍吉王道组合 三条线路打造AC米兰新必杀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吉拉迪诺来了,能够给AC米兰带来什么样的变化?昨天出版的《米兰体育报》刊出了三张战术线路解析图,对舍甫琴科-吉拉迪诺的组合进行了分析。

  三套助攻线路,三种前锋运动方式,舍甫琴科和吉拉迪诺的特点如何才能最大限度相容而发挥威力?在《米兰体育报》的第一张图解上,标注的是AC米兰惯用的边路下底中路包抄的进攻线路,而这也吻合了安切洛蒂提出的“变阵3-5-2以加强边路”的要求,事实上,
安切洛蒂已经明确表示,将在今晚进行的蒂姆杯三角赛中试验3-5-2阵型。

  《米兰体育报》分析称,AC米兰不乏像卡福扬库洛夫斯基、塞尔吉尼奥这样的传中好手,而吉拉迪诺的出现,将使得这种套路的威力更大,爆发力出色的舍甫琴科将更多在前点包抄,而吉拉迪诺会利用他的移动中头球优势更多在后门柱和中路得分。而舍甫琴科在和托马森搭档时,更多是扮演吉拉迪诺的角色,托马森则是更多在前门柱干扰。

  第二套线路是皮尔洛的中距离直传球,在《米兰体育报》的图示中,舍甫琴科的位置要比吉拉迪诺靠后一点,舍甫琴科在吉拉迪诺身后在两侧横向跑动,带开盯防他的中卫,为皮尔洛的直传球线路拉开空当,而吉拉迪诺在图示上则是一条箭头指向禁区。

  第三套助攻线路来自于卡卡,《米兰体育报》戏言:“跟莫菲奥配合惯了的吉拉迪诺,不会对卡卡的快速盘带和传球感到不适。”吉拉迪诺在图标中横向移动,舍甫琴科在他身后斜线插上,卡卡无论选择向中路的直塞球,还是向两个肋部分球,都会找到应有的空间。

  比起克雷斯波,吉拉迪诺更适合与舍甫琴科搭配,舍甫琴科擅长有球状态,惯打单前锋的吉拉迪诺无球跑动相当出色,他们能够互相为对方扯开空当,也能够互相做球,他们都拥有盘带、头球、速度、射术,如果说上赛季舍甫琴科一个人承担了对方太多的防守的话,那么这个赛季AC米兰的对手们将很难分布防守的兵力。

  当然,图示还得通过实战来变为现实,但至少这样的组合给了人们更多的憧憬。

  (沈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