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坚忍杀手喊出夺冠标准 力挺克雷斯波英超创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的转会行动已经接近尾声,即使埃辛不能登陆斯坦福桥,穆里尼奥的引援计划也算得上成功。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朝着双冠王挺进,这可是穆帅制订的最低目标。

  曼联、阿森纳、利物浦和纽卡斯尔都在夏季的转会市场上有所收获,其中利物浦已经引进了6人,所以联赛冠军的竞争必然会相当激烈。穆里尼奥并没有一味地发狂,他在审时
度势之后说:“新赛季我会准备打一场艰苦的战斗。”有多么艰苦呢?前锋古德扬森说出了他的理解,冰岛人表示,若想在联赛中卫冕成功,切尔西必须“战无不胜”。换句话说,切尔西要做到两个字:不败!按古德扬森的话说,艰苦的含义就是:每场比赛都是决斗,都不能失败。

  古德扬森说:“03/04赛季阿森纳不败夺冠,上赛季我们也仅输了一场,这就是冠军标准。新赛季要想再夺联赛冠军,绝对不能低于这个标准。”“上赛季即使多输几场也不会影响什么,但是我们给自己制定了高标准:一旦站上了第一,就要扩大领先优势。今年也一样。”

  26岁的古德扬森已经是目前锋线上为球队效力最久的前锋了。在连续两年的大清洗中,坚忍的冰岛人都成功保住了自己的位置,并随队时隔50年再次获得联赛冠军。古德扬森说:“穆里尼奥说过,我们需要制订一个比以往更高的目标,因为切尔西不仅要夺得联赛冠军,还有国内杯赛和欧洲冠军杯。我们要统治英超。当切尔西的实力已经达到很高境界并仍在不断进步的时候,我们必须每年都当第一。”如果切尔西真能以不败的战绩卫冕英超冠军,那么阿森纳2年前创造的不败神话将彻底被取代。

  不过要达到“至少双冠”的目标,古德扬森所在锋线必须比上赛季做出更多的贡献。纵观蓝军三条线,只有锋线还没有达到顶级水准。克雷斯波回来后,切尔西锋线将呈现初多样化的特点,阿根廷人善于在门前捕捉机会,德罗巴冲击力强,身体强悍,古德扬森技术全面,能够回撤组织,卡尔顿-科尔年轻,灵活,两场热身赛已有一球入帐。

  从热身赛情况看,穆里尼奥对克雷斯波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古德扬森也承认:“没人会怀疑他的能力,希望他能避免伤病、多进球,这样就能在切尔西获得成功。当然,我们一定会帮助他。”

  由于穆里尼奥曾明确表态不喜欢4-4-2阵型,所以古德扬森在新赛季中除了当前锋,还可能担任中场润滑剂的角色。在切尔西与本菲卡的热身赛中,穆里尼奥在下半时使用的阵容就是克雷斯波顶在最前面,罗本、达夫在锋线上一左一右辅佐,古德扬森和兰帕德、马克莱莱组成中场,效果还算不错。(黎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德扬森新闻 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