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科尔各取所需 情感妥协现实海布里风波告一段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2:44 体坛周报

  今夏的英超转会新闻越来越有娱乐化的倾向:原本一拍两散、干净利落的谈判过程,如今往往要拖沓上两三周,在反复的流言中变成了一出出肥皂剧,最终结果出来时,台下的疲惫看客已经无力鼓掌,更绝对不会喊“安可(Encore,加演)”了……

  杰拉德和利物浦的反复纠缠,好比一出爱了又分、分了又爱的《鸳梦重温》;切尔西对小赖特和埃辛的苦苦追求,前者终于上演大团圆结局,而后者还继续着《漫长婚约》的
戏码;阿森纳与维埃拉的分手是主教练旺热《郎心似铁》,而最新演出的与阿什利·科尔的续约则可以叫《理智与情感》,因为这绝非是英格兰左后卫又重新爱上海布里,而是一次为各自利益的理性妥协。

  1个多月前,因为“科尔门事件”而走上公堂的阿什利,曾经发出“给我一周20万英镑也不干”的豪言,但最终续约的事实并不表明他已经翻然悔悟:对于一个年未满25岁的主力来说,只续一年合同是非常罕见的事情,要知道比他远为年轻的雷耶斯也刚续约,一直续到了2011年呢。

  在签下新合同后,阿什利只是说了“渴望新赛季开始”、“会有又一个成功赛季”之类的场面话,没有对他曾经怒骂过的副主席戴恩表示和好,对主帅旺热在续约过程中的努力也没有只言片语的感谢。

  对于科尔来说,续约基于很现实的利益考虑:引进德尔奥尔诺的切尔西已退出,皇马今夏看样子也不会出手,他只能在海布里再踢一年;既然如此,何不把薪水再提高一点呢?媒体透露的新合同周薪为7万英镑,是原工资2.5万英镑的近3倍,只需2周半的加薪就足以支付足总在“科尔门”中的10万英镑罚款了。更何况,据说新合同中还包括明年夏天的允许转会的条款。

  从俱乐部来说,虽然吃了点小亏:原本双方闹翻是因科尔想要周薪6万英镑,董事会只肯给5.5万,而现在海布里却要以7万英镑周薪吞下苦药。但从长远利益打算,能够说服科尔续约一年能够将在未来的转会交易中得到好处:续约后明年夏天科尔的合同将还有两年,这和不续约合同只剩一年的情况,谈判筹码将相差不以道里计,绝对有利于明年夏天将科尔卖个好价钱。

  其次,在卖走一个“球迷甜心”维埃拉之后,旺热和戴恩不愿在短期内给死忠球迷再一个震荡,和阿什利续约显然能给他们一个不小的安慰。更何况,在足球圈内永不说永不,续约一年并不排斥明年夏天再次续约:如果阿森纳在新赛季取得不俗成绩,比如夺取冠军杯,谁说阿什利不会像杰拉德那样选择留下?

  就这样,在一次现实至上的交易中,科尔和阿森纳各取所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全部科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