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冠军重新集结心安勿躁 六大强援加盟巴萨剑指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2:38 体坛周报

  7月18日,是巴萨度假结束归队的日子,卫冕冠军是夏季备战中西甲启动最晚的一个。那得怪巴萨6月中旬的那场日本行,钱是赚到了,影响也扩大了,球员的度假却推迟了。巴塞罗那的媒体想对此持批评态度,但转念一想又都忍了——瞧人家皇马不也是趁着夏天去美洲和亚洲巡游,就连西班牙人、比利亚雷亚尔、塞维利亚和萨拉戈萨不也都去中国了吗?这年头,要想养活大牌,就得忙里偷闲搞商业活动,“不做好夏季备战就难有好成绩”,足球界的这句经验之谈如今已不时髦了。

  心安勿躁,巴萨球迷明白这个理。在夺得联赛冠军,特别是打了一个半赛季的精彩足球之后,球迷对球队的现状基本知足。根据巴萨的年龄结构和向上走的趋势,“巴塞罗那将有3-5年的好势头”,大多数球迷都这么乐观。因此,不管巴萨本赛季有没有巨星加盟,球迷也不会把那当作太大的事——现在不是羡慕别人,而是别人羡慕自己的时候。今年夏天的巴萨,人们心安理得地安宁。

  范博梅尔和埃斯克罗不花钱加盟,无疑增加了巴萨的板凳深度,再加上莫塔、埃德米尔森和加布里伤愈归队,巴萨的中场变得异常强大。想当然地,哈维和德科不必像上赛季那样因人手短缺而在体力超负荷的情况下坚持上场。

  在西甲,大俱乐部往往十分注重中场建设。目前巴萨所拥有的中场悍将,足以使每个对手望而生畏。第三教练欧塞维奥在展望时说过:“虽然卢森博格可以得意地说他领导的皇马在上赛季下半段积分超过了巴萨,但别忘了巴萨那会儿有4名重伤员,我们的下半赛季是在极端疲惫的状况下完成的。新赛季如果算上梅西,以及新加盟和伤愈的球员,我们增加了5-6名中场,这将发生根本变化。”巩固中场,这是巴萨新赛季的优势之一。

  里杰卡尔德在处理萨维奥拉时曾经表示:“萨维奥拉不适应巴萨目前的打法,他该为自己找条出路。”但他却同意将马克西留下,这意味着自从一年半前里杰卡尔德摸索出一套适合巴萨球员特性的433打法后,还不打算改变。

  新赛季,在常规战中,巴萨锋线将使用埃托奥(拉尔森),在遇到死守型球队时加派马克西。意识不变的“老”教练(里杰卡尔德),融汇贯通的整体战,这是巴萨新赛季卫冕的第二优势。

  球队内部的团结曾被克鲁伊夫看作巴萨成功的又一要诀。“在夺冠之后,球员还能不能保持谦虚团结的精神,这是我所担心的,因为在我眼里,巴萨刚走出第一步。”克鲁伊夫说。但从埃托奥最终没受切尔西的诱惑留在巴萨,从小罗、普约尔在想到卫冕的同时,又把眼光盯住冠军杯来看,这批年轻球员在成绩面前并没有忘乎所以。他们不厌战、不休战,构成了巴塞罗那的第三个优势。

  晚到场的人总是悄悄地,同时又很快地投入到自己的角色中去。7月18日,身穿黄色运动服的巴萨球员们在里杰卡尔德的率领下开始了认真的训练。虽然他们没有大声地向欧洲宣布:“我们来了,巴萨来了!”可谁又敢小瞧他们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