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新赛季阵容验出锋线真金 穆帅:小克很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52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7月17日,切尔西友谊赛客场1比0击败葡萄牙雄鹰本菲卡,捧起新赛季第一座奖杯:三星杯。切尔西的致胜球是对方乌龙送礼,考虑到这仅仅是切尔西第二场热身赛,众多球员仍未摆脱假期时的轻松状态。

  这场比赛在本菲卡主场光明球场举行,开赛前本菲卡队长西芒向远道而来的客人展示了上赛季葡超冠军奖杯,此后双方球员为在伦敦系列爆炸案中丧生的平民默哀1分钟。切尔
西全队身着百年庆典的特别球衣出现在这场比赛中,首发门将切赫也换了一身亮黄色的衣服,同裁判衣服颜色“撞车”。衣锦还乡的穆里尼奥坐在教练席上春风得意。

  上半场,主力和替补混编的蓝军被主力阵容出战的本菲卡压制,幸亏切赫多次救险力保大门不失。首发中锋卡尔顿·科尔同边锋罗本频繁威胁对方后防,但最有威胁的射门却来自于本菲卡前锋努诺·戈麦斯。第14分钟,一年前还在本菲卡效力的蒂亚戈在本方禁区前犯规,戈麦斯接队友开出的前场任意球鱼跃冲顶,幸亏切赫反应机敏将球扑出。第37分钟,西芒门前15码外的抽射直奔球门死角,切赫再次神奇一扑将球托出横梁。幸运女神在上半场结束前2分钟眷顾了切尔西,贝托的手球送给切尔西前场任意球的好机会,罗本开出的任意球落点极刁,对方后卫罗查在卡尔顿·科尔的干扰下头球误入自家大门。此后罗本还有一次20码外的左脚大力抽射被表现出色的对方门将基姆扑出。

  下半场,穆里尼奥更换了6名首发球员,克雷斯波一年来首次身披切尔西战袍出场,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刚开场,克雷斯波接到兰帕德的直传突入禁区被对方拉倒,但裁判未判点球。此后切尔西攻势渐盛,达夫、罗本、古德约翰森在中前场的穿插跑动给对方防线带来巨大威胁,而稳健的库迪奇尼镇守大门也让后卫敢于轮番插上助攻。第71分钟,德尔奥尔诺第一次显示了他的任意球脚法,他25码外的加农炮式射门击中了横梁。

  此役上下半场虽然穆里尼奥更换了多名球员,但上赛季惯用的433阵型仍是葡萄牙人演练的重点。随着赖特-菲利普斯的加盟,切尔西前场左倾的现象将得到缓解。而目前的主要问题就在中锋身上。

  克雷斯波的良好状态也让穆里尼奥喜上眉梢,在相继放走穆图和凯日曼后,穆里尼奥希望克雷斯波能在新赛季中撑起锋线的半边天,而阿根廷人天生的进球嗅觉和出色的技术都是德罗巴欠缺的。随着维埃里和吉拉迪诺加盟AC米兰,克雷斯波返回意大利踢球的后路已经被堵死,穆里尼奥鼓励克雷斯波留下好好干:“目前他的进取心和状态都非常不错,他和全队相处得非常融洽,而他对待我和教练组的态度也非常坦诚。我认为他已经说服自己留在切尔西,他可以证明自己不论在哪里都是成功的球员,他是位自尊的球员,我相信他会证明给所有人看的。”

  切尔西上半场阵容(433):切赫/费雷拉、约翰逊、加拉、德尔奥尔诺/蒂亚戈、亚罗希克、兰帕德/乔·科尔、卡尔顿·科尔、罗本

  下半场阵容(433):库迪奇尼/费雷拉、特里、加拉、德尔奥尔诺/古德约翰森、马克莱莱、兰帕德(莫莱斯)/达夫、克雷斯波、罗本(埃尔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