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最强锋线VS尤文最强中场 转会思路初探三豪门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9:58 体坛周报

  今夏的意大利,转会高潮比前三个赛季来得更早。刚刚进入7月下旬,已有三笔超重量级转会完成。

  先是国际米兰付给维耶里900万欧元“分手费”后双方解约,紧接着维耶里就立即转会AC米兰。在各队陆续进入夏训后一周左右,尤文图斯就以2000万欧元从阿森纳签下维埃拉,仅仅三天后,AC米兰便迅速“跟上”,以2400万欧元拿下吉拉迪诺。上赛季意甲联赛的冠
亚军都根据计划补强了自己需要的位置,满意而回。

  尤文与米兰彼此是老对手,相互间非常熟悉。吉拉迪诺成功转会米兰后,在前几天还为拥有维埃拉与埃莫森这对号称世界最强后腰组合兴奋不已的卡佩罗,不无忌惮地说:“国际米兰与AC米兰都是强大的对手。米兰本来就已经很危险,拥有吉拉迪诺之后就更危险了。”

  窥一斑见全豹,从转会思路可初探三强在新赛季的整体结构与建队方针。

  作为上赛季的联赛冠军,尤文图斯保持着意甲“进球最多,失球最少”的特色,虽然锋线“星光”不如米兰那般灿烂,但其整体攻击力却独步意甲。

  老妇人的弱点是创造性欠奉,打法机械缺乏美感。能攻善守的全能型球员维埃拉是阿森纳多年来秀丽风格的代表,若是只将他当成中场的一名“杀手”,专事阻截破坏的话,未免有将千里马拉磨之嫌。而且根据英超统计,在英超领到10张红牌、100张黄牌的维埃拉,上赛季拦截率已有所下降,带球突破成功率却有了明显的上升。因此位置安排上卡佩罗必然最突出其助攻能力,一方面既为锋线提供强力支持,另一方面也为维埃拉扬长避短。

  至于AC米兰,上赛季联赛进球总数为63,虽然排尤文、国际、莱切之后,实际倒并无本质差别。但米兰却着意强化他们本来就不弱的锋线,追求球星效应,证明他们将继续走老板贝鲁斯科尼既要结果、更重过程的路线。

  吉拉迪诺,再加舍瓦、维耶里、因扎吉三位意甲“前金靴”,四大杀手齐聚米兰,组成意大利乃至全欧最闻风丧胆的恐怖锋线。作为去年欧洲金球奖得主,舍甫琴柯的“杀力”有目共睹,但以往米兰在久攻不下时往往过分依靠舍甫琴柯的个人能力。以往代表国际米兰专吃中小球队的维耶里与这两年意甲最高产的吉拉迪诺,他们的加入不但有助于减轻舍瓦依赖症,更为破中下游球队密集防守时提供了新的招数,让舍瓦如虎添翼。

  至于尚未出手大笔花费的国际米兰,自然也不甘寂寞,算上免费签入的索拉里、塞萨尔、沃姆三名自由球员,再加刚刚加盟的皮萨罗,更别忘了他们锋线上还有号称未来10年组合的阿德里亚诺、马丁斯,曼奇尼的阵容足够支配。

  无坚不摧的锋线vs坚不可摧的后腰组合,矛盾之争孰强孰弱?当地时间7月20日晚上的TIM杯三角赛将给予一个初窥三强新阵的机会。

  有意思的是,国际米兰已在这项赛事中连续三年称雄。去年夏天捧走了自己在国际米兰第一个奖杯的曼奇尼,今年可以利用这项赛事证明,即使对手如此大手笔的转会,他的麾下军团也并不弱于尤文米兰双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