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舍甫琴科与安切洛蒂厨房激烈争吵 核弹头误说“离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9:51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7月18日,米兰内洛基地的厨房一下子成了知名地,从距离仅仅30多米的栅栏外,所有人都可以很容易地看到,安切洛蒂与舍甫琴科站在厨房门口发生了激烈争论。

  将帅第二次冲突

  安切洛蒂倚靠着墙,而舍瓦甚至有些夸张的动作试图在解释着什么,可想而知当时
的场面是多么激烈。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安切洛蒂一点都不掩饰,“我不想服务生听到我们的谈话,所以我们站在门口。”实际上,不远处的记者和球迷很容易看到这一幕,争吵持续25分钟后才结束。

  上赛季与帕尔马的联赛被换下场后,舍甫琴柯已经与安切洛蒂发生过言语上的交锋。而这次争吵的原因是舍瓦的伤病和手术。7月15日,舍瓦进行了颧骨金属片的取出手术,这个金属片是2月份他在卡利亚里的比赛中与后卫洛里亚相撞后手术中用于固定的。然而痊愈后的取出手术本该在赛季结束后就进行,但舍瓦却偏偏在AC米兰开始集训后进行,这样舍甫琴柯需要休息2周,将错过TIM杯和美国行,当时吉拉迪诺的转会还没定论,在托马森离开、大因扎吉也有伤时,安切洛蒂只有维耶里一名前锋可用,自然会有些不满。

  此前安切洛蒂就声明过,球队利益高于个人利益。虽然缺席2周训练在技战术方面不会产生太大问题,但舍瓦由于手术而在7月18日才出现在训练基地,这也让更衣室里有些不满的声音,毕竟米兰要求14日球员就要开始训练。

  以最快速度握手言和

  事实上,舍瓦手术事件只是导火索,真正让安切洛蒂担心的,是自己在更衣室中的威信。因为此前关于维耶里签约和与卡拉泽续约,安切洛蒂事先都没有得到经理层的通知,现在他在球队组建上已经不是参与者和决策者,也许只是个执行者。

  舍瓦手术一事同样如此,手术前舍甫琴柯只是通知并取得了副主席加利亚尼的同意,安切洛蒂并没有事先知情。可以想象,舍瓦是少数几个能直接和老板贝鲁斯科尼通话的球员,地位似乎不亚于安切洛蒂。直到18日中午,舍甫琴柯才主动找安切洛蒂对话,安切洛蒂希望舍甫琴柯参加北美之行,但乌克兰射手干净利落地说了“不”。事后,天空电视台还从口型中分辨出一句话,舍瓦似乎在说“你们要留我就留我,不然就让我离开”。事情一下又变成了舍瓦在米兰的未来问题。

  不过舍瓦还是很主动地回应主帅,希望尽快平息外界的猜测,“我们的协商引起一些误会,对此我很遗憾。我不想离开米兰,我唯一的目的就是要和主帅澄清这一切。我不想人们觉得我不好,因为我不想伤害任何人。”

  对那句“留下和离开”,舍瓦解释道:“的确如此,这句话是我说的,但我绝对不是想转会或是与米兰发生破裂。我唯一的想法就是不想伤害任何人。这件事情我觉得自己没有错,我想踢球,和球队平静地训练,为米兰赢得比赛。我会尽可能地缩短恢复的时间,安切洛蒂已经理解我了,他也说,这只是我们之间沟通上的问题。”

  7月19日,安切洛蒂在新闻发布会上结束了这件足以令米兰内洛震动的“交谈”事件,“争吵只是讨论的一部分。我不想对这个事情解释些什么。我看到很多愚蠢的文章报道舍瓦的话,我只想说,如果不知道实情,请不要发言。舍瓦是重要的球员,我肯定他不会离开。我要再重复一遍:争吵很正常,这是球员和教练间的家常便饭。”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