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场之魂评析巴萨新赛季强阵 称克鲁伊夫应离巴萨远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2010计划”中的重要一员,哈维在巴萨队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几天前,《世界体育报》借着“哈维夏令营”的机会对这位巴萨第三队长进行了专访。

  话题首先从巴萨的新赛季开始,普遍认为范博梅尔和埃斯奎罗的加盟将会增强巴萨中前场的实力。对这种说法,哈维予以了肯定。他说:“范博梅尔是个为足球而生的球员。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他都很有特点。巴萨的新赛季中,他是一个竞争力很强的球员。而埃斯奎
罗则非常全面,能胜任边锋和中锋,很有机会获得主力。全队每个位置都有几名出色球员,而且不缺少多面手。像范布隆霍斯特、马科斯、埃德米尔森都能胜任多个位置,还有加布里。总之巴萨的建队非常合理。”

  谈到新赛季的目标,哈维承认赢得所有冠军是巴萨全队的梦想。“这支球队能赢得所有冠军。去年,我们本来强于切尔西却没有运气。重复一边,巴萨有能力冲击所有赛事的冠军。巴萨最大的对手就是我们自己。我对巴萨有信心。上赛季皇马是失败者,但他们会走出这片阴影。”

  接着话题一转,记者询问了哈维对巴萨高层集体出走,特别是罗塞尔离职的看法。“我并没有偏激的看法。罗塞尔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的讲话很好。他一直坚持克鲁伊夫不应过多的干预巴萨的内务,这种观点没什么不对。克鲁伊夫应该给主席更多的空间去思考问题,因为的讲话总是会影响到主席的判断。当然他很睿智,但罗塞尔的建议也很受用。他在职时引进的球员都很适合球会,到今天我也很难想象没有小罗德科的日子。他们两个都说过没有罗塞尔就没有今天的话。”

  切尔西曾经对哈维发出过邀请,穆里尼奥青睐巴萨发动机也不是什么秘密。对这一点哈维回答道:“和俱乐部续约是球队信任你的一种做法。我是一名忠诚的巴萨追随着,我希望能永远留在球队中。因此长期的合同能保证球员继续获得冠军。人们都说我们是追求在金钱上得到满足,但那不是主要的。至于和切尔西的事情,我并不知情。只是我自己和穆里尼奥的私人关系不错。西班牙英格兰国家队比赛期间,我们就说好了不谈转会的事情。”(NAKA)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