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桑托斯主帅称罗比尼奥强于小罗 巴西天才距皇马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整个夏天,马德里都在为一部电视剧疯狂,名字叫《罗比尼奥》。巴西第一天才转会仍无大的进展,昨天的巴西媒体《铲断》在一旁煽风点火,重点讨论了罗比尼奥为什么一定要加盟皇马。

  首先加盟皇马,有助于罗比尼奥进一步让全世界了解这位巴西天才。虽然没有在欧洲球队效力的经验,但这并不会影响他明年的世界杯之旅。巴西主帅佩雷拉也说:“罗比尼
奥在巴西队的地位有保证,如果能到欧洲效力对他大有裨益。”

  第二来自经济方面。罗比尼奥过去一个赛季的收入约为35万欧元。当然如果能加盟皇马,这一数字将成倍的增长。对球员个人来说,诱惑力非同一般。

  最后,作为巴西新晋涌现的天才球员,国内不应该对其采取保守政策。加盟皇马,同巨星并肩作战能让更多的人见识到巴西的足球力量。对个人,对巴西都是一举双赢的事情。

  为了烘托《罗比尼奥》剧集跌拓的情结,《阿斯》报记者对现在桑托斯队的主教练罗斯特进行了专访。罗斯特快人快语,说出来的话也格外与众不同。

  “罗比尼奥是独一无二的,毫无疑问他将成为世界顶级球星。不过前提是接受必要、有效的训练。”罗斯特说。

  在巴西有没有人的特点像他?“小罗纳尔多。”那他将来是不是会比小罗纳尔多还要出色?记者非要刨根问底。“当然。他接受的体能训练更好,柔韧性也更好。他唯一需要的就是时间。”

  记者依然不易不饶,“你说过如果萨穆埃尔值2500万,那罗比尼奥……”

  罗斯特答道:“我没有任何冒犯萨穆埃尔的意思,但他的确很普通,在巴西像他那样的球员足有一打。如果萨穆埃尔值2400万,那罗比尼奥就值1个亿,当然他们的位置不同。”

  《铲断》同时点出罗比尼奥加盟皇马的三大关键。首先皇马两大赞助商阿迪达斯和西门子都对罗比尼奥非常热衷。如果罗比尼奥使用西门子手机,德国制造商许诺200万欧元。其次,桑托斯主席特谢拉本月早些时候会晤了巴西体育部长,希望政府出面阻止罗比尼奥转会,他们修改的合同大幅提升罗比尼奥的年薪,达到210万欧元。最后,罗比尼奥加盟皇马除了竞技方面的原因,还希望得到世界足球先生这样的称誉,毕竟在皇马比在其他球队获取这样称号的机会要大的多。解决了上述问题,罗比尼奥距离伯纳乌的大门就不远了。(JoJ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罗比尼奥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