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埃拉训练赛助攻内德维德 尤文新铁腰披上4号球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8: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9年后重回意大利,从米兰到都灵,从初出茅庐到足球明星,法国人维埃拉享受的是一番截然不同的待遇。上周五上午,医务长阿格里格拉陪着维埃拉在体育医学中心接受了医检。下午4时半左右,维埃拉就出现在集训地萨利斯特尔梅,在那里,他受到了所有人的欢迎。

  国家队队友图拉姆第一个冲上去抱住了他。接着他见到了9年前的主教练,卡佩罗与
维埃拉简短交谈了一下,并把他介绍给队员。下午6时10分,维埃拉与队友们一起出现在球场,看台上的1500名球迷对他致以热烈的掌声。热身,跳操,之后就是练球,法国人踢了一会儿小比赛。刚过5分钟,他就助攻内德维德打进一球,后者对他竖起了大拇指。没有太多的语言,他与队友们很快达成了默契。

  “我觉得与维埃拉有种特别的感觉。”“我们得到了夏季最首要的目标。”“我们的人生不可能有交汇点了。”温格在挽留,卡佩罗在庆祝,而莫里尼奥在惋惜,这就是维埃拉的独特魅力。9年后,他在米兰学到的意大利语已经忘得差不多了,可莫吉说得很风趣:“我们谈合同时,维埃拉理解得很清楚。”

  在与皇马的争夺战中,莫吉表示:“这个操作差点无果而终,因为皇马用上了手里的球员。”莫吉说的是齐达内,他曾打电话“劝降”自己在国家队的老伙计。不过,莫吉也有自己的棋子———图拉姆和特雷泽盖,莫吉表示,当像尤文和皇马这样两支豪门卷入其中时,球员自己的意愿才是关键。

  在新闻发布会上,维埃拉展示了自己的新球衣,4号,这是他在阿森纳和国家队的号码,也是蒙特罗留下的号码。关于这个选择,法国人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我更喜欢尤文,因为这里更稳定。尤文不仅是意大利的领头羊,在世界范围内也是,这里会是我职业生涯的顶峰。”顶峰?自然是冠军杯,在阿森纳,这一目标遥不可及,而尤文也有十年没有染指这一荣誉了,“毫无疑问,尤文是可以走到终点的球队之一。”维埃拉说。

  正是在2002年的冠军杯中,维埃拉曾被当时在拉齐奥的米哈伊洛维奇骂作黑鬼,并因此发誓不会重返意甲。“我很了解意大利的种族主义问题,签字前我曾有所考虑,但我不会屈服于少数派,职业球员应该做好工作。至于意大利足球,我没有复仇的意思,因为当时我19岁,现在已经成熟了。”

  当初那支米兰的加利回忆道:“他很绅士,但太内向。吃饭时我们与阿尔贝蒂尼和维阿坐在桌前,我们有说有笑,但他不和我们说笑。”维埃拉在阿森纳遇上了大卫·普拉特,由于维埃拉只说意大利语和法语,所以从尤文来的普拉特与他成了好友。“在海布利的第二个赛季,他就超越了我,这就是他吸引我的原因之一。”普拉特回忆道。

  在米兰时,维埃拉的教练就是卡佩罗,“他总是用语言激励我,让我感到自信。我听到他拿我与里杰卡尔德作比较,我很荣幸,因为荷兰人是我的偶像之一。”而现在,重新走到一起,两人都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冠军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