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两面出击目标暗指埃辛 拖延战术奏效里昂认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3: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上周五,切尔西俱乐部正式宣布以300万镑的价钱从法乙勒阿弗尔引进法国21岁以下国家队中场球员拉萨纳·迪亚拉,姑且不论这名20岁的小将是否能像莫里尼奥承诺他的,成为下一个马卡莱莱。300万镑的价钱,对于向“合理买卖”转型的切尔西,也许并不算一次合理的买卖。但如果把这笔转会看作是英超冠军向里昂就埃辛的转会施压,或许更容易理解。

  本赛季的切尔西在转会策略上的确有所改进:两面出击,决不落空。这集中表现在当初对德尔·奥尔诺和卡拉泽的同时追求上。最终,起初要价1800万欧元的西班牙人仅仅1200万欧元就买来,显然,这让切尔西获得了第一个小小的成功和不少的启示。于是,在前锋方面,切尔西更加疯狂的四面出击,即便他们早就知道克雷斯波回归的可能性要远远比买来谢甫琴科、阿德里亚诺等人的希望大得多。他们不介意,因为他们要给其他俱乐部的感觉无外乎“我们有很多选择”。

  值得肯定的是,切尔西仍然没有放弃他们的策略。在梦寐以求的埃辛身上,他们仍在继续“拖延”。达夫、鲁本和乔·科尔已经让切尔西的边路足够强大,他们更希望要的,是另一个合格的中场,和马卡莱莱一样“特点突出”,或者和兰帕德一样“全面”,埃辛于是成了他们的一号目标。但里昂没有忘记上个赛季马赛通过德罗巴的转会从切尔西手中拿到了2400万镑的巨款。于是,艰苦的拉锯战开始了。1400万镑、1600万镑、2000万镑,切尔西开始不断加价,里昂则在不断拒绝。并且暗示需要和“德罗巴一样的价钱”。切尔西则不紧不慢,一边一点点提高出价,一边搞定了埃辛本人。第一个着急的是球员本人:“我的愿望就是切尔西,我的心已经不在这里,所以我无法留下来。”埃辛向里昂明确表达了意思,并且主席也接受了他的请求,向他保证:我们一定尽快达成协议。

  但已准备去美国的切尔西仅剩下一周的时间,他们不能等了。于是,“不想再等”的态度被明确表达出来,签下迪亚拉,和曼城就小赖特的转会达成一致。迪亚拉在接受采访时“莫里尼奥告诉我让我成为下一个马卡莱莱”的声明对于里昂绝对是一种刺激。而对于埃辛,则可能是利箭穿心,“我想主席已很清楚我不可能留下,他也不会违背球员的意愿留下他。”下周,两支球队会继续谈判,里昂或许会接受一个对切尔西来说更为合理的价格。但无论如何,切尔西的“节省”也只能停留在和往年相比的情况下,对于其它俱乐部,购买小赖特或者埃辛的价格仍然是无法接受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