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定下新赛季现实目标 切尔西阵中忽传不和谐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3: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必须承认,来到英超一年之后,莫里尼奥在改变,因为切尔西要卫冕,要建立一个王朝,主教练性格上的稳重是必需的。

  莫里尼奥:两个冠军比较现实

  和一年前的张狂不一样,最近的莫里尼奥做了几件有深远意义的“大事儿”:召回
克雷斯波,盛情表扬而不再是冷嘲热讽;惹恼了足总后,及时表示自己以后会三思而后行,而不是“谁也别想让我改变”;立志获得两个冠军,而不是“所有冠军都归我”。这些,都已证实了莫里尼奥对在英格兰如何获得更大成功有了充分的认识。

  信心十足的背后,莫里尼奥拥有作为一个成功者基本的客观判断能力,所以赛季开始前,他再一次为“憧憬奇迹”的球迷们提醒:我们不会赢得一切,不要指望我们能获得四连冠。莫里尼奥客观地说,“那只是目标,但我们知道我们做不到,在现代足球中基本没有可能。如果我们现实点,我们可以赢得多少?四个中的两个。如果我们再一次获得联赛冠军,再获得两个杯赛冠军,那我们就又拥有了一个美妙的赛季。”葡萄牙人满意地说。至少,“两个冠军”还是保持着他基本的“野心”,但一位记者立即打消了他的“雅兴”,“如果你一无所获是否会辞职?”,不可一世的切尔西主帅忽然语塞,停了一下后他困难地表示:“如果我没有获得联赛冠军,如果我一无所获……上帝啊,我不知道。我以前从未有过那样的经历,有一天我会有此经历,我得去适应,但会很困难。”在座的记者们指出切尔西在场外的“怪行”甚至比在场上的表现更加引人注目,但看起来,莫里尼奥已决定不再那么“招摇”。

  记不清这已是克雷斯波回归后葡萄牙人的第几次盛赞,这一次莫里尼奥把阿根廷人比为一个“2000万镑的新签入”!“他是个大牌,我们甚至不用花钱,他的士气也非常高涨。”莫里尼奥兴奋地说,但不知道他是否忽略:去年此时他欢迎来的另一名高价前锋德罗巴此时却分外郁闷……

  德罗巴:切尔西只会长传

  克雷斯波现在遇到的最大问题是家庭,而这恰恰也是切尔西上个赛季签来的“2400万镑先生”德罗巴一直难以解脱的难题。下午三点就开始转暗的天气,整天的阴雨不断,“我看不出我要留下的理由,这些外部因素对一个努力寻找状态的人非常困难,当初虽然我预计到改变会很困难,但从未意识到会有这样困难。我不那么高兴,有些思乡病,在英国生活一点都不容易,这甚至影响到了我的士气。”德罗巴抱怨道。而这些抱怨仅仅是冰山一角,科特迪瓦人更有力的发泄还在于他对莫里尼奥战术的批评,也因此,他成为了切尔西队中第一个质疑“上帝二号”的球员。

  “我对我们的比赛持保留意见。”德罗巴不停的说,他想不清楚为什么切尔西,特别是在下半场,不停的用长传冲吊来解决问题,“这好像是我们惟一的踢球方式———针对我的长传,我更喜欢人们把球送到我的脚下。”但除此之外,他说不出葡萄牙人的不好,“我们可以非常坦诚的谈话,没有任何问题,教练对我非常有信心,他一个赛季都在那么做,当我不受伤时我总是在首发阵容里,我对他也同样充满信心。多到我甚至可以拖着一条断腿为他踢球,无论如何,他是把我带来的人,虽然老板看起来更倾向于罗纳尔多。”他开诚布公的说,并且骄傲地宣称:切尔西中场球员上个赛季的闪光,离不开他完全无私的奉献!他甚至开玩笑道:“也许我下赛季要自私些,免得在射手榜上被亨利甩开十五球。德罗巴会这么做吗?当然不会,因为那正是莫里尼奥留下他的原因,也正是这一点,让他在和克雷斯波的竞争中,还不至于落于下风……真正影响他主力位置的,或许正是这些质疑切尔西战术的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