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热身范尼找回射门靴 “叛徒”遭嘘引援有新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3: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本周二,带着上周六首场季前热身5比1大胜苏格兰甲级球队克莱德的愉快心情,曼联将北上苏格兰,在一场为著名教练巴里·弗莱举办的纪念赛中对阵英乙(第4级联赛)球队彼得堡,这也将是红魔开赴亚洲前在英国本土的最后一次亮相。然而球队在热身赛上一如往常的出色表现,依然无法扫除人们对其新赛季前景的忧虑。

  范尼找回射门靴

  上周六比赛的上半场相当平静,范德萨和朴智星两名红魔新人的处子亮相也显得十分低调。半场结束时,曼联仅以一球领先,而帮助球队打破僵局的则是极有可能转会塞尔塔的巴西中场克莱伯森。下半场弗格森将首发11人全部换下,结果球队一口气连下四城,除了老将斯科尔斯和米勒各进一球外,头号射手范尼则独中两元。

  尽管荷兰人的两个进球中还有一个是点球,但联系到他上赛季差强人意的表现,这已是相当可喜的新赛季开局。过去12个月中范尼因为种种伤病只代表曼联出战27场,还有16个进球的斩获,但是与其加盟曼联最初三个赛季进球总数接近110个的惊人成绩相比,上赛季的进球效率实在足以让荷兰人感到羞愧。

  “毫无疑问,上个赛季是我加盟曼联后最痛苦的一年,”范尼早在赛前就对新赛季进行了一番展望,“不过总算让我等到了一个新的赛季,我感觉这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说实话,球队在上赛季的战绩也的确令人失望,但我们并不打算忘记这些,因为这是你在将来前进的动力。在每个球员的心里,都渴望着向别人证明:我们就是最好的。”

  “里奥不是杰拉德”

  另一方面,首发打满上半场的中后卫里奥·费迪南德则受到了现场为数不多的观众的“特殊待遇”,整整45分钟里,里奥每次触球,都会引来一阵刺耳的嘘声。“滚到切尔西去”,一些极端的观众甚至打出了这样的标语。很显然,对于迟迟不肯与俱乐部续约的英格兰国脚,一部分曼联球迷已经失去了耐心。

  “我们并没有给里奥续约设定最后期限,他与俱乐部的合同还有两年,如果他今年夏天不续约,一切仍将照旧”,弗格森并没有像传闻中那样对里奥的冷淡态度大发雷霆,同时他也在极力扫清人们对可能失去里奥的担心,“我们不会像利物浦急着与杰拉德续约那样对待里奥,只要他能够正常工作,我们也没有理由想把他卖掉。”

  事实上,里奥拒绝续约一来是因为事态并不紧迫,二来也是出于自己职业前途的考虑———如果新赛季曼联依然在走下坡路,一年后他完全可以考虑去一家更有希望的俱乐部,比如切尔西。只不过,他在曼联的地位已因此受到影响,周六比赛中弗格森竟然把原本属于他的队长袖标交给了小将弗莱彻,尽管有报道说在曼联的亚洲行期间,里奥仍将顶替受伤缺席的基恩出任队长(曼联亚洲行名单详见附表)。

  引援新思路:少不如老

  值得注意的是,在转会窗口开启初期以600万英镑先后引进了门将范德萨和中场朴智星后,曼联在转会市场上几乎已经悄无声息。不久前弗格森也曾亲口承认,他对球队现有阵容非常满意,需要的反倒是一些经验丰富的高龄球员。“过去的两个赛季我们引进了很多年轻球员,现在球队的年龄结构相当合理。如果一定要补充人员的话,我倒宁愿找几个老家伙。”

  比如,拜仁慕尼黑的当红球星巴拉克。这位德国中场尚未决定是否把自己的未来交给拜仁,又在不久前的一次采访中表达了对曼联的欣赏。在德国媒体看来,这就是一个“来买我”的强烈暗示。有意思的是,在不久后曼联访问日本期间,拜仁刚好也会在日本进行巡回热身,届时巴拉克的经纪人将肯定随行,而关系一直不错的双方俱乐部官员也有望进行私下的会晤。

  然而弗格森必须同时面对的一大障碍是,巴拉克的转会身价将至少在2000万英镑以上。对于易主后债务以亿计算的老特拉福德,这一价位已经超过了预算的承受范围。

  附:曼联亚洲行25人名单(暂定)霍华德、加里·内维尔、菲尔·内维尔、里奥·费迪南德、C·罗纳尔多、鲁尼、萨阿、范尼、吉格斯、阿兰·史密斯、克莱伯森、米勒、斯科尔斯、奥谢、弗莱彻、西尔维斯特、范德萨、理查德森、朴智星、董方卓、巴兹利、斯蒂尔、皮克、罗西、大卫·琼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