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接任队长枪手迎来热身大捷 新援亮相进球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2:07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维埃拉走后,寻找其替代者的工作成为了旺热的当务之急。谁来承继维埃拉的场上位置仍有待观察,但队长袖标则已找到了新主人。上周六(16日),阿森纳进行了首场热身赛,亨利戴着队长袖标引领众枪手出场,并在比赛中通过点球打入本队第2球,最终球队在客场4比1轻松战胜英乙巴内特队。在赛后被问及亨利今后是否会长期担当队长职务时,旺热回答:“是啊,我是这么想的。”

  亨利现在距离伊恩·赖特185球的俱乐部进球纪录还有4球距离,他成为亚当斯、维埃拉之后,旺热治下的第3任队长,在大家意料之中,球迷也普遍反应积极。不过有趣的是,阿森纳名宿肯尼·桑瑟姆却认为队长应由阿什利·科尔来当:“就我个人而言,我乐意看到科尔接过袖标。我认为,当球队在比赛中处于逆境时,科尔总是努力改变局面。这是队长应扮演的角色。”

  枪手夏天与巴内特交手已成为一项传统,上赛季还曾被该队0比0逼平。此役阿森纳身着蓝色客场球衣亮相,旺热照惯例让一线队与青年队混编出战,本队4粒进球都是在上半时完成。高价从斯图加特买入的白俄罗斯中场赫莱布上周二获得劳工证,正式加盟阿森纳。开场仅2分钟,赫莱布接亨利传球,在小禁区角上转身低射,将球从门将和近门柱之间送入网窝。赫莱布令人满意的非正式处子演出持续了67分钟后被旺热安排下场休息。

  早早取得领先后,阿森纳控制了局面,博格坎普的头球和雷耶斯经折射的打门都被门将化解。但该队的防空能力仍需提高,第15分钟,对方球员接传中球在远门柱头槌攻门被枪手18岁的本土门将马克·霍华德救出,斯特文思补射击中门楣。

  逃过一劫后,枪手紧接着的反击就再下一城,雷耶斯禁区内被放倒,亨利主罚点球重炮得手。第28分钟,在一波迅猛流畅的攻势中,博格坎普招牌式的射门越过对方门将后,击中门楣弹入球网。第35分钟,皮雷横传霍伊特,后者近射打入第4球。

  易边后,旺热遣上6名小将。18岁的意大利前锋卢波利连续两次有威胁射门较为抢眼。第70分钟,本特利巧妙闪出空当后送出绝佳传中球,但爱尔兰前锋斯托克斯6码外错失良机。此后巴内特扳回一分。打完这场比赛,枪手启程开赴奥地利,然后将转战荷兰,一线队下一场在英国本土的比赛将是8月7日的社区盾。

  除开赫莱布,这场比赛枪手阵容中还有2张新面孔。26岁的原巴塞罗那后卫克里斯坦瓦尔在6月底与马赛解约后,现正在阿森纳进行为期1周的试训。法国人近年饱受伤病困扰,本场首发出任中卫,他和后卫霍伊特是本场仅有的两个打满全场的球员。而17岁的门将曼诺内则在日前从意大利亚特兰大加盟枪手。在阿穆尼亚训练中受伤的情况下,易边后曼诺内替换上场打了45分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