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热身赛暴露皇马最大问题 齐达内接班人已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新赛季第一场热身赛3比1战胜南美解放者杯上打出风头的瓜达拉哈拉队,齐达内在场上的每次带球都会引来球迷的赞叹。说是在士兵球场踢球,可齐达内看起来更像一位将军。

  罗纳尔多欧文突前,齐达内出现在身后负责传球,防守全权交给巴勃罗-加西亚、格拉维森贝克汉姆固守右路攻防线路比较灵活。齐达内早就说过:“自己的体力已不同以
往,可能不足以完成全部赛季。”谁都知道齐达内是一块珍宝,可珍宝更需要有人保护,卢森博格设计的新战术用心良苦。

  卢森博格赛后说:“我喜欢把齐达内放到两名前锋身后,如果他的位置太靠后就失误了效用。齐达内是指挥师,我们在节奏上胜出,这对球队很有帮助。”

  话是这样说,不过等待皇马的将是漫长的赛季。何况球队目前这种以赛代练的形式能否令球员储备足够的体能也是未知数。还在休假期间,齐达内自己都说:“我不是几年前的那个我了,不太可能应付繁多的赛事。”

  既然这样,“克隆”齐达内就成了皇马的新课题。与瓜达拉哈拉比赛结束后,弗拉伦蒂诺、萨基、布特拉格诺三人在芝加哥举行了一次峰会。主要问题就是商讨皇马引进一个新10号的可能性。

  新的10号可以在齐达内不在场的情况下挑起重任,一旦战术需要还可以和齐达内同时出现在中场进行组织,防止那种防死齐达内就等于掐断皇马中场的情况出现。

  至于人选,报道此事的《马卡报》也无赘叙。只是简单的说巴拉克和巴普蒂斯塔仍存在加盟的可能。前天,巴拉克亲口对《泰晤士报》透露自己想要加盟曼联。续约?曼联?还是皇马?巴拉克得好好思量思量。同样的情况还有巴普蒂斯塔,手中没有欧盟护照,阿森纳加价到2200万欧元,巴萨早已提前宣布巴西野兽明年加盟。这些都是对皇马不利的消息,何况现在的情况队中已经没有可空缺的非欧盟席位了。

  齐达内是保证“银河战舰”顺利运转的最重要的零件。卢森博格是一位好的机师,但终归要有更换零件的时候。新的10号不一定非得是“齐达内”,但级别肯定不低。(JoJ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齐达内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