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队长讨工资巴西射手开炮 勒沃库森季前习惯性骚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48 体坛周报

  者全宏清报道 最近两个赛季开赛之前,勒沃库森总是球队乱作一团,这个赛季有过之而无不及。

  先是诺沃特尼要求补发受伤期间工资一事闹得满城风雨。胖子经理卡尔蒙德在位时,当时诺沃特尼也曾膝盖韧带撕裂,卡尔蒙德曾安慰这位队长道,“你不用担心你的工资会一分不少照发。”可卡尔蒙德走人了,俱乐部闹财政危机,要省钱,当然首先拿诺沃特尼
开刀,结果双方发生争执。

  诺沃特尼的事还没完,球队又爆发第二乱:巴西射手弗兰萨不能忍受继续坐冷板凳,向俱乐部开炮:“我已来这里3年了,很不开心,以致在我的祖国,在我的家庭都失去了别人对我的尊敬。”这位巴西联赛高产射手坐了几乎两年半的板凳,只是在上赛季前半程打上主力,后又被乌克兰人沃罗宁抢走位置。他曾向主帅奥根塔勒要求主力位置,奥根塔勒不给,弗兰萨对德国人很不解,“我没法与德国人的办事风格对抗,这里只看统计数据。”

  弗兰萨对奥根塔勒不满,他只有回忆在巴西圣保罗队时的宝贵时光了,在那里一次比赛前的晚上他高烧到几乎40度,但球队信任他,第二天他照样上场,比赛结果8比0,他进4球,“在那里我感到自己很有价值。”可是在勒沃库森他没有这个感觉。当然,他自称有6家俱乐部想要他,其中包括马德里竞技和日本鹿岛鹿角队。奥根塔勒对弗兰萨似乎失去了耐心,“我好长时间都护着他,在这里我不是他的保姆,他已29岁了。”言外之意机会要他自己去争取。

  弗兰萨的同胞、28岁的巴西中场庞特上周五自由转会去了日本浦和红宝石队,该队由德国名宿布赫瓦尔德执教。今夏普拉森特(解约)、比埃罗夫卡(去斯图加特)和庞特离队,俱乐部引进的有法国中后卫马杜尼和巴西左后卫阿西尔森,前者从多特蒙德自由转来,后者以80万欧元转会费由克鲁塞罗加盟,他曾在1999年至2003年效力尤文图斯,但只踢过5场比赛。

  上周六勒沃库森和利物浦打了一场热身赛,不仅0比3完败,还损失了一员大将:弗赖尔只踢了4分钟就鼻梁骨折,当时就被送进医院。所失三球的失误全在两名中后卫身上,卡尔森-布拉克和马杜尼斗不过西塞(2球)和巴罗什。好在勒沃库森两位世界级巴西后卫胡安和罗克·儒尼奥尔还在,参加了联合会杯的他俩本周才归队。

  上赛季自诺沃特尼受伤以来,拉梅洛一直顶替这位好友出任队长,现在他被教练正式推选为队长,拉梅洛对俱乐部高层来说可不是一个乖孩子。作为队长,一方面他主张纪律第一,球员若有迟到等违纪行为都要被罚款。另一方面,他要为球员争取利益,第一个议题是奖金问题。俱乐部紧缩银根,球员已两年没拿奖金,拉梅洛说:“我们的观点是,奖金是理所当然的事。”看来,俱乐部再不发奖金,球员们可不会干了。

  在诺沃特尼的事上,他直言不讳,站在好友一方,“只有当事人知道,当时谈了什么许诺了什么。自我认识诺沃特尼以来,他一直是一位绝对诚实、讲公道的人。将他看作只看重钱的人是不公平的。还有一点不该忘记,他为俱乐部作出过多大的贡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托马森新闻 全部斯图加特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