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利抨击功利足球又有惊人之语:修改规则禁止排人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贝利带给人们的“语录”并不仅仅是那些每每失准的足球预测,老球王多年来一直表达着自己对当今功利足球的不满,并接连不断地提出关于保护进攻球员的建议。近日在美国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又有惊人的言论,他在抨击了当今金钱足球的同时也提出全新建议——为鼓励进攻,在足球比赛中应考虑修改规则禁止防守方在任意球时排人墙。

  作为当年桑巴足球的旗帜人物,贝利一直建议在比赛中对有创造力的球员进行特别
的保护,他也始终慨叹现在的年轻球员在金钱足球中迷失了对足球的原始热爱。他认为如今最急待进行改革的规则便是关于人墙的设置。

  “我是一个前锋,很多时候后卫会故意来踢你。”贝利苦笑着说道,“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更改人墙的规则,想象一下,你从中场开始带球过人,过了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你接近禁区了,这时候对方犯规,出现在你面前的将是一堵墙!这是很荒唐的事情,我不知道为什么不对此作出改变。”

  贝利多年来一直建议修改规则以应付越来越多的战术犯规、假摔、小动作和浪费时间;但始终坚定地反对通过电视重放裁决场上的争议镜头。“这种技术手段会对判罚有所帮助,但是这不能成为理由,足球比赛中我们不能说‘OK,让我们看看球到底进了没有。’这不是美式橄榄。”在美国橄榄球和曲棍球比赛中都有回放录像的惯例,教练员可以要求裁判通过回放慢镜头解决争端,但和很多有过球员经历的FIFA官员一样,贝利坚定地反对在足球场采用这种方式。

  “这不是赛马比赛,在足球场上比赛必须始终在运动进行中,作为FIFA委员会成员,这个话题我们讨论得太多了,我和贝肯鲍尔普拉蒂尼都交流过这方面的问题,事实上从1966年世界杯决赛后开始这个话题就已经被反复讨论。”当年决赛中赫斯特的入球至今充满争议,尽管如此,作为当年的“受害者”,贝肯鲍尔依然和贝利一样不同意通过回放满镜的方式裁定争议球。

  “当然我们也可以使用一些技术手段,比如在皮球上加入某种芯片,类似网球的方式,我想类似这种办法是可行的。”64岁的贝利依然充满着想象力,而国际足联也将在9月份的秘鲁U17世青赛中试用“智能型”新球。

  而对于曾经被建议的“双主裁”改改革,贝利并不认可,但他认为增加助理裁判是可行的做法。“比赛中最大的争议判罚都出现在禁区内,尤其是皮球过没过门线的问题,所以我们可以专门设置司线裁判来避免错判,就像网球那样。现在的制度下当裁判从中场往回跑,并且观察球员动作的时候,他们有时没有足够的时间把一切看清楚。”

  回首近十余年来的世界足坛,贝利认为最大的变化并非出现在场内:“大公司和赞助商的介入让今天的比赛竞争性更强了,但另一方面在这种更加强烈的竞争下,我们也担心年轻人是否会失去对这项运动的热爱。今天的人们为金钱而踢球,他们的成长之路就是踢6个月的好球然后去阿森纳曼联或者皇马巴萨,我想FIFA应该试图改变人们的这种心态,金钱很重要,但对你俱乐部的热爱和对足球的热爱更重要。”

  (仙履)


  爱问(iAsk.com)贝利 相关网页约432,954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