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声援切尔西指责阿森纳 辱骂枪手穆里尼奥骂得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1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16日,弗格森率领曼联在赛季首场热身赛中5比1大胜克莱德队。上次和这个苏格兰俱乐部交手时,爵爷还在阿伯丁队。那还是1984年,当时阿布还是西伯利亚一个无名大学生,鲁尼甚至都没有以胚胎的形式存在……但不管岁月经过了多少年,有一点不会改变:只有爵爷开始说话,英超的夏天才热闹。

  不败才能夺冠?

  在热身赛前,弗格森就已经强调了今年夏季集训的特殊意义:“过去一些赛季,我们都是在圣诞节时落后,然后到3月中才登顶。但在过去两个赛季中,夺冠的切尔西和阿森纳平均一个赛季输球场次是半场!英超变了,现在看来要重新夺回冠军奖杯甚至一场都不能输,这就是我们必须要在赛季第一场比赛就起飞的原因。”

  上赛季足总杯决赛占尽优势却输球,关键在于得分能力成为“短板”。弗格森说:“足总杯不是一次事故,整个上赛季都是这调调。但我相信这样的情况不会再发生:范尼上赛季状态不佳是因为受伤过多,我们也希望萨哈能够保持健康,如果再加上鲁尼,那我们的进球能力毫无问题。”

  果然,对克莱德的比赛曼联大开杀戒:尽管首次亮相的范德萨和被爵爷誉为吉格斯接班人的朴智星没有什么出众表现,但球队依然攻入了5球。上半场是克莱伯森补射,斯科尔斯和苏超旧将米勒也各入一球,急于摆脱“最糟糕赛季”阴影的范尼更是独入两球(其中一个是点球)。

  “我抱怨了7年”

  但跟踪曼联的记者可不满足于报道这样的热身赛,有人提到了穆里尼奥有关阿森纳操纵英超赛程的指责,爵爷的幽默引发了全场笑声:“他只花费了1年,就发现了阿森纳控制赛程这个事实。我在过去7年中可一直是这么抱怨的,没有人听我的啊。或许他们会更愿意听若泽的话,他是完全正确的:你只要检查一下阿森纳在欧战后的赛程好了,过去几年都这样。”

  那么,穆里尼奥说的戴恩应该从足总董事会辞职也是对的咯?爵爷回答:“这点我不知道。如果每个球队都不在足总董事会中,你就需要一个职业的足总,但现在我可看不出这有什么意义。”

  曼联在心理战中显然和切尔西结盟了,爵爷继续假装懊悔,检讨上赛季的战略失误:“上赛季开始,我们的主要目标是确保阿森纳不夺冠,因为我们认为他们是热门。所以我们战略方向错误,我们没有意识到切尔西会这么强。切尔西新赛季将是我们对手:当我们1993年时隔26年后重夺冠军时,我们感到浑身是劲,1994年赢得第一个双冠王和1999年赢得三冠王时也是一样,切尔西同样如此。现在他们是众矢之的,但我们依然能够取得冠军。”

  对于旺热有关切尔西主导转会市场的言论,弗格森也嗤之以鼻:“你还是可以做好自己的生意啊。不用担心切尔西。他们和所有人一样,不可能买入所有球员,他们也知道这一点。”

  还有人问起了格雷泽,爵爷说:“到现在为止我还是很高兴的,尽管我和格雷泽家族只吃了一顿晚餐。他们究竟怎样,还需长期考验,但目前来说基本判断是他们希望曼联好。我知道很多球迷对此不爽,但或许其他人把这看作是俱乐部前进的一步。”

  费迪南德不当队长

  在抓紧对外心理战的同时,爵爷也在内部整肃:本场热身赛尽管基恩没上,但队长袖标依然交给了小将弗莱彻,而不是资历更老的费迪南德。

  而球迷则在对克莱德的比赛中尽情用嘘声和“切尔西滚他妈的”、“贪婪”这样的吼叫来表达对费迪南德的不满情绪。耐人寻味的是,最终俱乐部帮助费迪南德说话的不是弗格森本人,而是奎罗斯:“我们对此并不担心,这只是部分球迷的反应,这不会让里奥困扰。”

  倒霉的费迪南德最近还遭到了敲诈勒索:有人声称掌握他吸毒的照片和录像,要求得到6万英镑。费迪南德说:“幸亏我从来不吸可卡因,所以我立即知道这些照片是伪造的。”警方目前已介入调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