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尼情定紫百合另有内因 八年前佛罗伦萨相遇女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9:56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8年前,在意大利足坛无人知晓的20岁小伙子卢卡·托尼和现任女友马尔塔在花城佛罗伦萨相遇。8年后,28岁的托尼已经是意大利国家队的成员,作为今年夏天佛罗伦萨最有影响力的一笔收购而穿上了紫色球衣。

  托尼和佛罗伦萨签下了1份4年合同,据透露,年薪是150万欧元。“我想所有人都应该感到高兴,我,佛罗伦萨,甚至还有巴勒莫。”加盟佛罗伦萨,托尼距离家乡塞拉马佐尼
只有1小时车程,他可以时常回家探望父母,“父母和我一样高兴,尽管他们从未对我的职业生涯要求过什么。”

  过去两个赛季,托尼为巴勒莫攻入50球,帮助球队重返甲级赛场,随后又历史性地取得了联盟杯参赛资格。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是个性格怪异多变的人,他宣布“托尼是不会被出售的”,但恰恰托尼就是他计划出售的人选。托尼回忆说:“谈判时间太漫长,我每天睡觉都把手机放在枕头边等消息,得知巴勒莫和佛罗伦萨谈妥的消息后,我当夜根本无法入睡。”

  在巴勒莫,托尼是当地球迷心中的第一偶像人物。但这支队伍中多数球员并非西西里人,加上主席赞帕里尼生性多疑、性格暴躁,以至于在历史性地取得联盟杯资格的情况下,赛季末主帅奎多林和主力中场扎乌利都被赶走,托尼表示:“我的离开和扎乌利以及总经理佩德雷利的离开有关系,但还有别的很多因素。我只能提醒那些被主席称为不可出售的队友们,日后一定稍加留心。”

  托尼被巴勒莫挂牌出售的同时,恰逢维耶里和国际米兰解约。莫拉蒂也瞄准了这个高中锋,托尼承认:“是的,我本有希望成为国际米兰的球员,但能够加盟佛罗伦萨让我很高兴,这里从规模上显然更适合我。佛罗伦萨是一个美丽灿烂的城市,当年我正是在这里认识了现在的女友马尔塔,这注定了我要穿上紫色球衣。”

  佛罗伦萨阵中,后卫达伊内利是托尼的好朋友,他俩甚至常常一起去度假,“达里奥就像我的兄弟,我们在一起总是很快乐,这也是我希望来到佛罗伦萨的一个原因。”托尼还特别强调了自己对新教练普兰德利的印象,“我从未有幸成为过他的球员,但我遇到的所有被他带过的球员都称赞他,甚至包括那些和他在一起从来无法出场的球员。在今天的足球世界中,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托尼前往球队集训地前,抽出2小时在米兰停留,参加天空电视台的一个广告节目拍摄,当时电视台为他准备的是9号球衣。托尼说:“希望俱乐部最后给我的是这个号码,否则真不好解释。”到达阿尔卑斯山中的集训地弗尔加里亚,托尼得到的是99号球衣,俱乐部体育经理科尔维诺说:“你要9号,我只能多给你一个。”佛罗伦萨9号属于里加诺,从丁级联赛伴随佛罗伦萨升至甲级的老球星,很显然俱乐部无法说服他把号码让给托尼。

  上周六的本赛季首次热身赛中,里加诺在半场时间内攻入8球,最后佛罗伦萨26:0战胜当地的业余俱乐部阿尔蒂皮亚尼。但里加诺的年龄决定他肯定无法影响托尼的主力位置。米科利走后,佛罗伦萨阵中可以担任主力的前锋只剩下博季诺夫和帕奇尼。普兰德利目前在佛罗伦萨试用的是433阵型,这让托尼看到了和博季诺夫、帕奇尼一起出场的可能,“我们可以成为一个高水平的三叉戟,我已经和他们短暂地试了一次脚。我们3人的特点各有不同,非常互补,完全可以一起出场。当然,一切将由普兰德利教练来决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托尼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