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继海奔赴曼谷对阵博尔顿 新赛季承担曼城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2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7日曼彻斯特消息,就在曼城俱乐部宣布赖特-菲利普斯正式转会切尔西的同时,英国通讯社(PA)资深英超记者西蒙-斯通也发表了题为《孙继海意识到肩负重任》的文章,斯通对曼城的这位中国球员进行了专访,并引述了曼城主教练皮尔斯对继海的评价。

  中国国脚孙继海周一将奔赴曼谷,与周日抵达那里的曼城队会合,参加在泰国举行
的英超俱乐部“亚洲杯”比赛。孙继海认为,将有更多的亚洲球员进入英超。

  孙继海和李铁近年来在英超站稳脚跟,他们的表现证明了足球发展最快的亚洲可以“出口”高水平的球星。孙继海的光环或许会因为韩国人朴智星加盟同城对手曼联而有所减弱,但是27岁的孙继海在中国甚至亚洲很多地方依然是第一偶像,他已经在英格兰足坛闯荡近5个赛季,包括在水晶宫成功的一个半赛季。

  所以当孙继海随曼城在泰国比赛的时候,人们最关注的球员还是他。他的一举一动都将引起亚洲球迷关注,这对于一位刚刚从韧带撕裂重伤中恢复过来的球员来说的确有些困难,但是他已经意识到自己肩负的重任。

  孙继海说,“会有更多的中国球员去英超踢球,我希望我和李铁能表现得更好,这样就会鼓励中国更多的球员进军英超。”

  继海接着说,“现在我们国家各方面都在飞速发展,足球也是一样,但是要达到英超俱乐部的水平,需要我们球员、俱乐部、教练、管理层和政府有更多合作。”

  曼城本赛季紧缩银根,即使如此,曼城对于继海还是特别器重,刚刚续签了一年合同。签约之后,俱乐部自然也期待着继海尽快从去年10月与切尔西比赛的伤痛中恢复过来,尽快表现出他的实力。在被古德扬森撞伤之前,孙继海正呈上升趋势,不仅在曼城队牢牢占据主力后卫位置,而且不断表现出进攻才能,位置开始提到中场。

  曼城主教练皮尔斯对孙继海也是钟爱有加,他并没有急于让孙继海回到赛场,而是允许继海回到家乡大连,与他田径教练出身的父亲一起进行身体恢复训练。如果不是签证延迟的问题,继海本周就已经在曼城的卡灵顿训练基地与全队开始合练了。

  下周三继海将在曼谷代表曼城出场,对阵英超对手博尔顿。在赖特-菲利普斯已经转会切尔西的情况下,皮尔斯更需要攻防能力均不错的继海。

  皮尔斯说,“孙继海可以踢中后卫、后腰和边前卫位置,他左右脚技术都不错,他对我们太重要了。赛季前的热身赛我们要他试验各种不同位置,看看新赛季哪个位置对他最合适。”

  在赖特-菲利普斯离队之后,孙继海的边路突破和传中等进攻能力将得到更大程度发挥,周三与博尔顿的比赛令人期待。

  (金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继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