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埃拉离队后指责阿森纳:你们没机会拿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42 东方体育日报

  在顺利完成体检后,帕特里克·维埃拉正式加盟尤文图斯,成为斑马的一员。彻底与老东家阿森纳划清界线之际,这位前队长留下了一句绝对算不上温馨的临别赠言——想称霸欧冠联赛,阿森纳没有机会。

  枪手少我一个也行

  虽然被阿森纳降价甩卖,维埃拉也不算吃亏,加盟尤文图斯意味着他将有机会征服职业生涯中的最高峰,而这一高峰的名字,就叫欧洲。“尤文图斯有很多才能出众的球员,而且经验丰富。”维埃拉说,“在这里,比在阿森纳时有更多获得欧冠联赛冠军的机会。”29岁的维埃拉在为阿森纳效力的9年间从没有在欧冠联赛中突破四分之一决赛的极限,不过他新东家的主帅卡佩罗却已经两度带队登顶欧冠联赛。维埃拉说:“加盟尤文图斯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一项重要成就,他们一直以来都是欧洲顶尖的球队。”他对卡佩罗也充满景仰,“我在去阿森纳之前和卡佩罗合作过,即使在AC米兰他也给了我很多信任。”

  维埃拉表示,自己决不为离开海布利而后悔。“我在阿森纳的九年里赢得了很多荣誉,但也留下一些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我不想比较两支球队,我只是说希望可以在尤文获得自己梦想中的荣誉。”虽然用词隐晦,但谁都知道维埃拉表达的是什么意思。

  法国人也知道自己的离去给阿森纳队员们制造了很大困惑,“毕竟我在这里呆了这么长时间了,不过一名球员的离去不会影响整支球队,不会影响温格的带队方针。俱乐部永远都比球员重要。”

  带着微笑昂首离开

  维埃拉在告别阿森纳之前接受了枪手官站的最后一次专访,队长在这次访谈中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兵工厂九年间的点点滴滴,也向温格和球迷表示了自己的感谢。

  “离开阿森纳,不意味着我在这里不快乐或者和俱乐部有矛盾,只是我想迎接另一项挑战了。”维埃拉说,“我可以昂着头离开,我把自己最好的时光留在了这里,留在阿森纳的训练场上和他们的每场比赛中。我和温格以及戴恩先生握手告别,这点对我很重要。当初我来这里是带着一个大大的微笑,现在我离开也要带着大大的微笑。”维埃拉在结束访谈时特意向温格致敬,“自从我来到这里,他一直站在我的身后。我遭遇困难时刻,是他给了我百分百的支持和信任。”

  继续对抗种族歧视

  自打五年前在欧冠联赛上被拉齐奥中场米哈伊洛维奇骂“黑猴子”后,维埃拉就发誓自己再也不回意甲赛场。五年后塞黑人还在意甲,而维埃拉已经打定主意要做一名消灭意甲赛场种族主义现象的先锋。

  “我很清楚这里的种族歧视之猖獗,在签约之前我已经考虑到了自己将要面临的问题。”维埃拉说,“我如果因为这个就拒绝来意甲,这会是真正的耻辱。相反,我会与之做斗争,就像所有在这里踢球的黑人球员做的一样。”

  离开意甲赛场太久,维埃拉几乎忘记了自己原本就所知不多的意大利文。在把笔放到合约上的时候也许法国人有过踌躇的时刻,不过尤文总经理莫吉开玩笑地表示,他们绝对没有欺骗维埃拉。“他不说意大利文,我们知道。不过我可以向你们保证我们谈论合约的时候,他可是每个词都听懂了。”

  作者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维埃拉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