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格抛售维埃拉有先例 两大枪手明星曾同遭清洗厄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维埃拉离开了阿森纳,在昨天和枪手球迷最后见面时,他甚至在训练场上差点落泪,在谈到转会时,维埃拉称自己在阿森纳过得非常愉快,不过为了新的挑战,他愿意冒险,实际上当尤文图斯提出购买维埃拉时,温格就已经决定冒一次险,他感觉法国中场已经过了自己的颠峰期,现在是抛售的最佳时机。

  一年之前,温格几乎是恳请维埃拉不要离开阿森纳,当时皇马出价3000万欧元,但
仍未能从枪手手中抢到人,短短一年之后,阿森纳如此痛快的放人,一方面既是队内像法布雷加斯、弗拉米尼等相同位置的球员迅速崛起的原因,另一方面确实和维埃拉状态下滑有关。

  足总杯决赛是帮助温格作出决定的重要一战,维埃拉统帅的中场完全落于下风,基恩、罗纳尔多等人肆无忌惮的压制着枪手狂攻,虽然维埃拉最终攻入了致胜的点球,但这并不能掩盖比赛中的问题。

  温格在抛售他所认为的“过气球员”时从来不心慈手软,在过去几年中就有过两个例子。荷兰人奥维马斯,阿森纳左路曾经犀利无比的边锋,未能逃脱被温格清洗的命运,当时的理由很简单,荷兰人越来越容易受伤,温格对他失去了耐心,觉得他已经不堪大用;法国中场佩蒂特,曾和维埃拉一道夺取98年的双冠王,但状态稍有下滑便被新人顶掉。和奥维马斯的去向一样,佩蒂特也被卖到了巴塞罗那,温格从这两个人的转会中得到了3000万英镑的资金,最终的结果是,两个人都不曾达到在阿森纳时的巅峰状态,逐渐沦落出了顶级球星的行列。

  卖掉维埃拉是温格的又一次赌博,但他相信自己的判断,他坚称下赛季阿森纳没有了维埃拉仍会同样强大。“一名影响力巨大的球员离开了,但我们仍然有足够的实力争夺冠军,”温格说,“卖掉他得到的资金将不会用在体育场上,而会被完全用于转会市场。”很显然,温格已经计划好了维埃拉走后的重建,他会将球迷的注意力吸引到陆续新加盟的球员身上。(xiaohappy)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维埃拉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