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塞罗那大挥霍后年关难过 为了埃托奥得卖地还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6: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年关难过!在足球的世界里,同样也有“年关”一说,而每年的七月和八月,就是足球俱乐部的年关。由于分期支付转会费的方式越来越普遍,因此每年的七月和八月,都是俱乐部支付转会费的高峰期。今年巴萨的这一年关可不好过:拉波尔特必须在七月结束之前,掏出去年购买埃托奥的头期款。

  巴萨是在2004年的8月12日完成埃托奥转会的,巴萨、皇马和马略卡当时商定的转会
费是2700万欧元,皇马和马略卡各得1350万欧元。由于当时巴萨刚刚完成德科等一系列球员的转会,因此加泰罗尼亚人无法拿出足够的资金支付转会费,于是三方约定,巴萨分三年支付2700万欧元的转会费,而第一笔900万欧元的转会费,必须在埃托奥转会满一年,也就是2005年8月份之前,由巴萨俱乐部支付。

  眼看着7月份即将结束,8月份即将到来,俱乐部在出售球员的事情上进展不大。在为俱乐部换钱上被巴萨寄予厚望的萨维奥拉至今没有卖出去,上赛季大红大紫的里克尔梅也只卖了700万欧元而已。倒是小将加西亚转会萨拉戈萨,意外地为巴萨换回了150万欧元转会费,不过这些小进账与新签入的范博梅和埃斯盖罗的高额薪水相比,显得那么微不足道,巴萨在今年转会市场上依然无法摆脱入不敷出的尴尬局面。

  就在巴萨为埃托奥的头期款头疼不已的时候,新的账单又到来了。加泰罗尼亚银行团1.5亿欧元的贷款到了必须开始还款的期限,上赛季获得联赛冠军的900万欧元奖金也到了应该发放的时候,所有这些财政负担就像冰雹一样,同一时间劈头盖脸地砸到了拉波尔特的面前,面对这样的情景,拉波尔特只能把算盘打到前任主席努涅斯留下来的那些空地上。

  拉波尔特有足够的权力批准出卖俱乐部固定资产,然而事情就坏在他参加主席竞选的一系列承诺。当时为了笼络人心,拉波尔特在俱乐部会员面前信誓旦旦保证决不出售俱乐部财产,结果任期刚满一半,努涅斯当年置下的产业就不见了三分之一。这也在让拉波尔特在巴萨会员和球迷中留下了一个出尔反尔的印象,反对派也曾多次用这一点攻击主席。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拉波尔特第一次辜负会员们的希望,做出出尔反尔的举动了。在竞选期间,他还曾经作出过决不提高会员会费的承诺,结果上个赛季他力排众议,硬是将会员证的年费价格提高了40%,由此引发了一片抗议之声。好在上赛季巴萨的成绩非常好,会员们才没有把过多的注意力集中在年费价格猛涨的问题上。

  巴萨到底有多少债务,除了拉波尔特和巴萨的财政长官,谁也说不清楚。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目前巴萨的债务至少是3.5亿到4亿欧元左右。也就是说,即便拉波尔特卖掉了努涅斯留下来的所有土地,恐怕也难以填平这个空洞。最要命的是,拉波尔特本赛季迫于球员们的压力,已经无奈地开始放弃“勤俭持家”的经营路线,在新一轮的球员涨薪风潮之后,巴萨一线队的工资总额已经上涨到了1.18亿欧元,这个数字距离加斯帕特“高薪时代”的水平已经没有太大差距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