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老球王今成新球霸 罗马里奥篡权主教练想当太上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5:33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球星耍大牌球迷已经司空见惯,但恐怕还没有哪个球霸敢于直接在训练中无视主帅的存在,僭越职权,做起主帅的“太上皇”了。周一,巴西足坛就发生了这样一幕闹剧。一次普通的球队训练,竟成为巴西传媒报道的热点。一位球霸居然擅自客串起主教练的角色,大大咧咧地将全队召集过去训了一通话。更奇怪的是虽然这明显不是主帅的意思,可每个球员都规规矩矩地听令。而主帅呢,见到这一幕他居然乖乖地转过身去,视而不见,执行起鸵鸟政策。

  周一的里约热内卢,达伽马队正紧张备战,因为本周日将与同城死敌弗拉门戈队狭路相逢,大家不敢掉以轻心。练得热火朝天之时,一个矮小的人影出现了。他旁若无人地换好训练服,慢跑着过来,先颠了会儿球,然后加入分组对抗。众人都略有讨好地给他喂球,为他叫好。主教练洛伦索唯一的任务就是吹吹哨,他没有说一句话、发一个指令或点评。

  不用说,此人正是达伽马的大哥大———“独狼”罗马里奥。尽管已高龄39,但在巴西的影响力还没谁能盖过,达伽马也要依靠他的知名度。训练了一会儿,罗马里奥突然停下球,用双手围成喇叭型,喊了一声“到这里集合了”。众球员没什么意外的表情,自动聚拢在一起。罗马里奥足足训了近20分钟,连说带比划,白沫纷飞,球员都听得特别认真。此事发生时,主帅非常自觉地转过身去,目光注视着树林,似乎身后不是他的球队,而是异性在换衣服而不得不避嫌。罗马里奥发泄一通完毕,再次做出惊人之举,他宣布训练到此结束———大家解散,于是球队就解散了。主教练远远地跟在大队后面,返回训练营。在场的记者无不惊呼:真没想到“独狼”竟然压倒主教练,这支队伍究竟是谁做主?

  达伽马是巴西传统豪门,赢过两次解放者杯,首届世俱杯还杀入了决赛,罗马里奥是他们的镇山之宝。然而本赛季成绩也实在太糟糕了,11轮联赛2胜3平6负才积9分,在全部的22支球队中名列第20,处于降级区。上周,达伽马主场2比4被名不见经传的国际队杀得头破血流,赛后球迷在场内就与警察冲突。然后数千人冲进俱乐部大楼抗议,乱得不可开交。而此役罗马里奥并未出现,因为十天前他在训练中与主帅吵翻,拂袖而去,比赛和训练都不露面。

  按常理说,如果球员如此违纪,早就被处罚或开除了,但这决不会发生在罗马里奥身上。在主席米兰达眼中,“独狼”是旗帜、是形象、是品牌、是脊梁、是半支球队。从签约之日起,他就正式确认罗马里奥享有特权:外出时住单人套间,想练才练,不用集训。要买球员时先要听他的,基本言听计从,他甚至还向俱乐部借款买房。听起来这些事好奇怪,可独狼在20年前就扬言“我不需要训练,进球是靠本能。”事实也证明,本赛季他只训练了五六节课,竟以4球成为全队头号射手。

  而事实上,“独狼”就是球霸,做着不应该由球员做的事,讲着与身份不合的话,过于颐指气使。“独狼”的目标就是挤走洛伦索,虽然他已向主席讲了此话,可董事会还不愿立即换帅。于是,“独狼”发出狠话:“只要他在我就不出场”。由于下一战是打弗拉门戈,媒体判断如果输球,洛伦索肯定下课,独狼也就如愿了。球迷已准备在德比大战前进行一个象征性的“活埋主席”表演,抗议球队表现太差。主帅洛伦索提前公布名单,其中就有罗马里奥的名字。他的意图是想求和,不过“独狼”看来是不会给他面子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马里奥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