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者杯巴西内战创造双赢 圣保罗钵满盆盈只盼世俱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5:16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史无前例地由一国包办解放者杯决赛,巴西人迎来了一场足球狂欢节。由于票价比往常翻了一倍半,圣保罗票房获利百万美元,而且卖球衣也大赚一笔。全市乃至全国的专卖店,红黑战袍销售量从每月8000件猛涨到目前的2万件。不仅收入涨势喜人,人气也旺得烫手。登记注册的新会员增加了数千人,他们都是从业余爱好者向专业拥趸转变而来,而这其中的关键就在于圣保罗屡战屡胜的战绩。

  据环球电视台统计,圣保罗与河床的解放者杯半决赛首场交锋,创造了今年最高的收视率,次回合客场打河床则是第二高峰,圣保罗成为全国最吸引眼球的俱乐部。杀入决赛,圣保罗得到南美足联的25万美元费用,还有广告费和电视转播费分成,可以说赚得钵满盆盈,就只差一座金灿灿的奖杯再锦上添花了。

  与圣保罗的豪门历史、财大气粗相比,巴拉纳竞技自然也得想法刺激球员奋力一搏。虽然俱乐部像绝大部分巴西球队一样存在财政困难,但主席大方地宣布:如果夺冠,俱乐部一分钱奖金都不会扣,马上将南美足联发的30万美元一文不少地全部发给球员和教练,这可是巴西赛场罕见的大奖,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难怪全队士气高昂得令人恐惧,就等着与圣保罗干了。

  其实,巴拉纳上层早已算过一笔细账:到目前为止,将士们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杀出一条血路,以黑马之势闯进决赛已着实不易,经济效益也比较可观。小组赛的出线权使俱乐部得到37万美元,1/8决赛收入14万,1/4决赛再添18万,半决赛增加到25万,这样已累计为94万。根据规定,冠军可以在决赛后赢得30万,亚军也有26万,其实差距不大,然而更吸引人的还在后面:解放者杯冠军有权代表南美参加今年12月在日本举行的世俱杯。这项赛事取代了传统的丰田杯,但经济上更令巴西人眼馋,因为国际足联许诺将拿出1500万美元来分配给6支参赛队,当然是成绩越好获利越多,但最差的也能净赚上百万美元。这可是巴西球队不敢想的好事,实际上也是两支决赛球队最值得拼命的彩头。

  有这个大目标在后,巴拉纳自然也舍得重奖一下。此外,巴拉纳还有一件心痛之事,那就是他们居然不能在主场承办决赛,原因是阿莱纳球场仅有2.5万个座位,未达到4万观众的最低要求。由于俱乐部的影响正在扩大,球迷群体也在壮大,2014年世界杯也肯定将落户巴西,巴拉纳决心出血本将球场扩大和改建,明年扩至3.4万,再进一步增至4万,就有权申办世界杯了。而为了实现这个宏伟目标,夺得解放者杯十分重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解放者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