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区区300万竟成两大豪门鸿沟 抠门切尔西难买法甲铁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4:28 体坛周报

  实习记者于贝尔·舍尼、特约记者燃一报道 7月13日,吵吵嚷嚷着想要去切尔西的埃辛跟着里昂奔赴韩国,法甲冠军将在那里参加7月15日至24日的和平杯比赛。12日,也就是在里昂大队开赴远东前,里昂主席奥拉斯与特意前来的切尔西首席执行官凯尼恩就埃辛转会的问题进行了会谈。然而,谈判并非如凯尼恩和埃辛希望的那样顺利,奥拉斯在价格上的强硬态度使得转会陷入僵局。

  由于凯尼恩亲临,埃辛的经纪人皮韦托曾向里昂方面提出:在球队赶赴韩国前,请搞定转会,以免球员受奔波之苦。但是,双发的会谈仍由于转会费问题上的分歧而没有达成协议。凯尼恩开出的3200万欧元被奥拉斯一口回绝,据法国《队报》透露,里昂方面的底线仍是3500万欧元。

  会谈后,里昂主教练霍利尔站出来发话:“我确认埃辛将和球队一起前往韩国,在一切水落石出前,他仍是我们的主力。”13日,埃辛与霍利尔一同搭上飞往韩国的飞机,但他的经纪人皮韦托并没有闲着。在接受BBC采访时,皮韦托对转会表示乐观:“他是要去韩国,但他并没有改变主意,他仍想去切尔西。这只是钱的问题,因为埃辛已打算离开,两家俱乐部得在钱的问题上达成一致。我觉得奥拉斯想要的是一个难以拒绝的开价,但在我看来,目前还没有。”

  虽然霍利尔不愿放弃这位主力后腰,俱乐部也多次称埃辛是非卖品,但从主席奥拉斯以前坚持“转会费不能低于德罗巴”,再到如今同意与蓝军谈判,不难看出,里昂已经被切尔西的出价打动,剩下的只是讨价还价罢了。当然,埃辛本人在这期间的坚决态度是关键性的。在前往韩国之前,这位加纳国脚已经明确向《队报》表示:“我想离开。我在假期里已经想了很久。对我来说,里昂已经结束了。我的心已经在切尔西,我梦想去那里。我想走,否则,我会遗憾终生。”

  面对埃辛的强烈要求,里昂显得有点无奈。主教练霍利尔14日在接受《队报》的采访中提出了折衷的办法,他希望埃辛能够在球队再多待一年,然后就不会阻止他转会切尔西。“这是个对各方都好的办法。迈克尔才22岁,在里昂,有喜爱他的教练和球迷,他还会有很大的提高。”

  面对目前的僵局,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则表现出一贯的自信:“里昂不接受我们的报价,所以现在什么也不好说。他们不想卖人,也许是他们现在的财政状况不错,也许他们还想夺得法甲冠军,并在冠军联赛有所表现。他们不想卖,这一点你必须理解和接受。”

  面对风云变幻的转会市场,切尔西还留了一手。一旦不能成功地收购埃辛,切尔西将把全部火力对准曼城的赖特-菲利普斯。即使一个都买不到,切尔西也不会发愁,穆里尼奥胸有成竹地表示:“即使我们不能如预想的那样签入一名中场球员,我也不会担心。因为克雷斯波的回归及乔·科尔的存在让我能够有很多选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埃辛新闻 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