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100万先生加盟足顶两大强人 国米豪华中场触发千机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媒体关于皮萨罗转会费的争论终于告一段落,1100万欧元加潘德夫的一半所有权,皮萨罗与国际米兰签下了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这位智利人正式加盟了国际米兰,成为了国际米兰今年夏天引进的第四个新人。此前,贝隆、沃姆和索拉里先后完成了加盟。

  在此前的三笔引进中,国际米兰没有花费1分钱,但是在皮萨罗身上,国际米兰一下花费了总价值1400万欧元的转会费,那么皮萨罗能够给国际米兰带来什么呢?

  皮萨罗也许是意甲最全面的一位中场,他可以适应中场的各个区域,他是一个很好的组织者,他被斯帕莱蒂形容为球队的“节拍器”,同时他也可以很好地充当辅助者的角色,“他奔跑很多,也许有点过多了。”这是斯帕莱蒂幸福的抱怨。

  如果国际米兰打平行4-4-2阵型,坎比亚索和贝隆坐镇中路的局面已成定局,皮萨罗可以尝试在两侧寻找位置,尽管这并不是他最擅长的位置,但是他在边路的攻防不会比斯坦科维奇差。当然三线同时作战,国际米兰需要更多的轮换,无论是缺少了坎比亚索还是缺少了贝隆,皮萨罗都可以出任他们的位置,虽然走了埃姆雷和维斯两人,但是皮萨罗一个人集中了他们两人的优点,在C-扎内蒂、皮萨罗、坎比亚索、贝隆、卡拉贡尼斯几名中前卫当中,可以演化出多种组合。

  皮萨罗的到来,对于丰富国际米兰的打法更加有用,有纵向突破能力的皮萨罗其实比贝隆更像是一个前腰,当年曼奇尼在国际米兰第一次使用4-3-1-2阵型时,在前腰位置上用的就不是贝隆,而是斯坦科维奇,贝隆当时被放在了右前卫位置上,阿根廷人的致命武器是长传,调度,弱点是突破,在人员密集、空间较小的区域,反而不利于他的发挥。

  但皮萨罗不同,他传威胁球能力不如贝隆,但精于细小技术,在4-3-1-2阵型中,皮萨罗顶在前腰,贝隆回撤右前卫,将给国际米兰的前锋带来“双重支援”,《米兰体育报》曾经设想过4-2-3-1,如果皮萨罗在阿德里亚诺身后,两侧是索拉里、斯坦科维奇(马丁斯),双后腰由坎比亚索和贝隆组成,同样也将颇具杀伤力。

  至此,国际米兰新赛季对于中场的改造接近完成,如果有可能,菲戈的加盟将进一步加强球队的实力,如果菲戈不来的话,国际米兰目前的中场也足够强大了。

  接下来是后卫和前锋了,后防线上是阿莱士还是萨穆埃尔?前锋线在失去了马金瓦和托尼之后选择谁?国际米兰的夏季仍然充满了悬念。

  (沈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