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吉"鬼手"演出绝世之作 尤文谜局中悄然完成惊雷一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莫吉再一次把大家都“欺骗”了。

  莫吉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一切举动都是指向罗马天才卡萨诺,在一个月前莫吉宣称“我们想买维埃拉,他比卡萨诺更重要”,但当时所有媒体一笑置之,阿森纳怎么可能卖他们的队长呢?莫吉只不过是说说罢了。再加上莫吉是有名的“谎话专家”,《米兰体育报》曾经说,“他说是白的,你就要想是黑的”。

  但正所谓虚则实之,实则虚之,莫吉知道自己的话已经被媒体反向理解,因此他这次说了真话,结果,真话再次“骗”过了所有人,即使是在尤文图斯和阿森纳两家俱乐部开始谈判之际,还有媒体再传莫吉和卡萨诺的经纪人波佐在罗马接触的事情。

  尤文图斯开始与阿森纳的接洽也十分低调,一开始只是派出了一名官员前往,直到莫吉和贝特加一同前往伦敦之后,《米兰体育报》敏锐地意识到了事情的重要性,从8、9天前开始,《米兰体育报》开始“一天一集”刊载尤文图斯、阿森纳和维埃拉的“连续剧”。在最后时刻,莫吉仍在表示“阿森纳不会卖维埃拉”,但是贝特加却说了真话“我们确实想要维埃拉”--这是发生在转会两天之前的事情。

  莫吉就是这样,没人想到阿森纳会卖掉维埃拉,但莫吉想到了,而且进行了尝试,与去年的伊布拉希莫维奇不同,引进维埃拉,绝对不可能是这样一个闪电般的过程,最初两家俱乐部低调的谈判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等到引起人们的注意之后,两家俱乐部的谈判已经非常深入了。可以说,这是莫吉在今年夏天转会市场上施放的一个成功的“鬼手”。

  尤文图斯这一次的另一个成功之处就是使用了全现金交易,虽然莫吉此前“虚伪”地说:“我们只希望进行球员交换。”阿森纳原本想要的是泽比纳,但尤文图斯最终还是留下了法国人,这也使得他们不得不购买奥多或是米盖尔而接受本菲卡或者是拉齐奥的“敲竹杠”。

  其实现金交易和交换没有什么区别,莫吉说过:“图多尔、马雷斯卡、米科利是我们的钱箱。”现在,这几个名字中还可以加上一个布拉西或是塔奇纳迪或阿皮亚,四个人卖2000万欧元也许卖不到,但卖1500万欧元却不是大问题。要知道,引进詹尼凯达、科瓦奇和穆图,尤文图斯没有花钱,齐耶利尼也不过花了少量的现金,完成了引进维埃拉这样的大手笔,尤文图斯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却并没有投入太多,绝对是一个成功。

  (沈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