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后腰组合冠绝意甲10年 豪华配置直追米兰里杰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昨天午后,一向谨慎的尤文图斯俱乐部总经理莫吉终于开口:“一切都已经谈好了,今天下午将正式宣布维埃拉签约的消息。”

  2000万欧元,比起最初《米兰体育报》所说的的1500万欧元多出了500万,不过对于维埃拉这样一位世界级的后腰来说,这仍然算是廉价,维埃拉在签约后发表了简短的讲话,他说:“在效力阿森纳这么长的时间之后,转会是一个很难的决定,但是我坚信尤文图斯是
更好的选择。”

  卡佩罗显然是最为这笔交易高兴的人,当年执教AC米兰时,他曾为维埃拉的离去感到遗憾,多年之后,经过了在顶级豪门的锤炼,维埃拉失而复得,卡佩罗说:“如果当年我们不失去他,他将接班里杰卡尔德,甚至有可能比里杰卡尔德做得更好。在我看来,他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后腰之一,他身体强壮而且技术出色,我相信他会做得很好。”

  尤文图斯前俱乐部老板阿涅利的孙子埃尔肯则说:“这是一笔真正的大交易,维埃拉身体素质出色,是一个伟大的球星。”

  在《米兰体育报》列出的阵容图上,维埃拉和埃莫森组成了尤文图斯的双后腰,巴西法国两大世界顶级强队的攻防枢纽集中在一家俱乐部,这样的双后腰组合,不用说当今意甲,当今足坛,甚至是在近10年的意甲联赛中都不曾有过的,也许只有当年里杰卡尔德、安切洛蒂、阿尔贝蒂尼组成的米兰王朝鼎盛时期的中场才能与之相比。

  特雷泽盖曾经说过:“我的特点更需要队友对我的支持。”上赛季,因为布拉西的存在,尤文图斯中场缺少了进攻中的活力,伊布在队中的角色,其实是身兼两职:前腰+前锋,而埃莫森也被迫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中,与当年在罗马时,埃莫森的插上得分大大减少,然而现在,维埃拉、埃莫森两人都是进可攻,退可受,能防守,能组织,也能插上远射得分,维埃拉的存在,将令尤文图斯中场大大加强,同时也能令伊布、埃莫森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中。

  此前《米兰体育报》曾经传出卡佩罗希望变阵三后卫,维埃拉的加盟令这一变化成为可能,在图拉姆卡纳瓦罗、科瓦奇(泽比纳)身前,维埃拉和埃莫森形成了一道坚强的屏障,赞布罗塔在左,卡莫拉内西在右组成助攻犀利的两翼,内德维德在前腰位置上将能够有更大的发挥空间,从而给特雷泽盖更多的支持,此外,在过去的平行4-4-2体系中,内德维德并不是一个以传中见长的左前卫,现在将赞布罗塔更多解放到进攻当中,也是对特雷泽盖中路头球的更多的支持,而内德维德、伊布两人在法国人身后的冲击力,也是很少有人能够抵挡的。

  (沈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