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埃拉闪电出走留两大难题 温格遴选核心却遭趁火打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个月之前,维埃拉率领阿森纳击败曼联,赢得足总杯冠军。当晚枪手队长表示,将期待“一个真正令人激动的新赛季”:“我的合同还有两年,毫无疑问,我将留在阿森纳。”不过现实让他无法再实现自己的愿望,阿森纳官方网站已经证实,意甲冠军尤文图斯以2000万欧元(约1380万英镑)买走了枪手队长。

  是维埃拉坚持要走,还是俱乐部模棱两可的态度"逼"法国人离开,讨论转会内幕已
经没有太大的意义。温格现阶段的首要任务是,解决以下两大难题。

  一、谁是维埃拉接班人

  上赛季,弗拉米尼表现尚可,法布雷加斯也得到了很高的评价,但是温格不会指望两个初出茅庐的小将去承担联赛冲击冠军和冠军杯寻求突破的重任。吉尔伯托是个不错的“副手”,但距离中场核心还有不小的差距。英格兰《卫报》指出,内部挖潜的另一种办法是将图雷推向中场,让坎贝尔和桑德罗斯担当中卫。不过这看上去不太现实,图雷确实曾踢过中场,但时间不长,而且习惯了补位和解围,让他一下子担当攻守枢纽的重任,恐怕阿森纳的进攻将受到很大的影响。

  既然对内找不到合适的人选,温格势必会将目光投向转会市场。今天英格兰媒体大肆报导了阿森纳欲购纽卡斯尔球星杰纳斯的消息。引进了切尔西球星帕克和国米大将埃姆雷之后,纽卡斯尔在中场的确囤积了大量的球员,除了上述二人外,还有巴特、鲍耶、维亚纳、费耶和戴尔,博阿莫特也在喜鹊的引援名单内。纽卡斯尔主帅索内斯对杰纳斯的评价直接点出了阿森纳的意图:“他(杰纳斯)有潜力成为世界上最好的中场球员。或许他的侵略性目前还比不上维埃拉,但是他的身体条件和技术已经相当出色。”除此之外,22岁的年龄也是一大优势,毕竟维埃拉已经29岁了,即使没有转会,阿森纳也该着手寻找一个合适的接班人了。

  不过维埃拉闪电加盟尤文给了纽卡斯尔一个“趁火打劫”的机会。尽管纽卡斯尔主席谢泼德表示:“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杰纳斯是非卖品。”但索内斯给了阿森纳一丝希望:“出售杰纳斯可以,但有条件。能替代维埃拉的人一定不便宜。”到底多贵呢?“应该比维埃拉的身价高。”随后索内斯还表示,他对阿森纳铁卫坎贝尔很感兴趣。也就是说,如果阿森纳不想花太多钱,可以拿坎贝尔做为交换。估计温格听到这些话后,只有哭笑不得的份了。

  阿森纳的目标当然不止杰纳斯一人。英格兰通讯社曾列出了4个维埃拉接班人的候选者名单。里昂中场球员迪亚拉是个不错的人选,虽然埃辛和儒尼奥尔的名气更大一些,不过将里昂的中场攻防串连在一起的却是这位24岁的马里国脚。他除了能在防线前起到屏障的作用,传球也非常出色,风格与切尔西球员马克莱莱相似。不过英格兰《卫报》透露,他在本周刚刚与里昂续约,所以阿森纳要得到迪亚拉,难度也不小。马赛小将纳斯里有“小齐达内”之称,不过他年仅18岁,立刻起到核心作用不太现实,温格对他有意多半是为阿森纳的未来着想。巴黎圣日尔曼中场姆巴米曾被切尔西盯上,但由于受伤,最终没有登陆英超。最后一个被英国通讯社提及的球星是皮萨罗,但此人已被国际米兰收购。距离转会终止很有很长时间,温格究竟如何构建新中场,目前还不明朗。

  二、谁是枪手下一任队长

  这个问题相对好猜,根据资历和作用这两个指标评比,亨利、坎贝尔和博格坎普,新一任队长不出意外将在三人中产生。(黎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