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口水”带出内幕 阿森纳为何成了全民公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9:3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郭晓明) 穆里尼奥又放炮了!这应该是绝大多数人看到新闻后的第一反应。不过仔细想想,穆里尼奥发飙还不是无的放矢,这次恐怕连弗格森都要在一旁叫好了。

  难道不是么?老爵爷在当年老特拉福德事件之后就对足总处理阿森纳球员的宽大满肚子的不以为然,随后的“飞汤门”和球员通道斗殴又不了了之。早在那个时候,弗格森和曼联
的各级官员就在不同场合明枪暗箭地讽刺过多次。结合这次穆里尼奥的发飙,大概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阿森纳确实是“朝中有人”,或者应该这样说,足总在处理枪手的相关事务时会自觉不自觉地偏向这家历史悠久的俱乐部。其实这也是有传统的,大凡有点历史的英超球迷,都明白为什么阿森纳和热刺势成水火的原因?除了北伦敦争夺市场的表面因素上,阿森纳主席诺里斯利用当时的甲级联赛扩军之机私下运作,以“对英格兰足球的贡献”和“俱乐部历史较长”这两个根本不能成为理由的理由让热刺降级,反而让当时在乙级联赛中极为平庸的阿森纳直接升级。从这一点上说,戴恩也算得上继承先烈优良传统的楷模了。

  其实,阿森纳也很郁闷,虽然他们的打法令人赏心悦目,但由于其鲜明的“欧陆背景”,在英格兰各大媒体上很少听到对他们的赞美;他们一旦出现摇摆,集体“唱衰”枪手的声音就能够很容易形成合唱。特别是在和曼联多年的较量中,阿森纳在这方面吃足了苦头。人人都说弗格森总能够靠口水战胜温格,但考虑到英格兰媒体隔三差五的夹枪带棒,温格纵然是铁打的神经,恐怕也禁不住两面夹攻。好在,现在有了切尔西,钱多人傻老得罪媒体,正好接班。以前妖魔化阿森纳,现在就妖魔化切尔西。穆里尼奥说这也是阿森纳的阴谋就有点离谱,怎么说人家也是多年的受害者,还不至于翻手为云覆手为雨。

  不过,穆里尼奥的算盘不是一般人能够揣摩的。虽说这次英足总也不会放过他,但是如果还有人想暗算老穆,恐怕就要另想办法了。从这一点上说,穆里尼奥还是“高,实在是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