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菲戈转手国米只因300万 省工资皇马送作昔日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9:14 体育周报

  皇马的确资金紧张,否则,佩雷斯也不会为了榨取菲戈最后一点剩余价值而向利物浦开价300万欧元。在利物浦宣布放弃对菲戈的竞争之后,葡萄牙人仍然被排除出了皇马夏季备战——美国行和亚洲行的集训名单,这位佩雷斯时代的第一位巨星,成为最大的包袱,会在最近一两天之内被皇马送走,以节省工资开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意大利的国际米兰极有可能成为葡萄牙人最终的目的地。

  根据巴塞罗那《每日体育报》的消息,为了成功“甩掉”工资高达600万欧元的菲戈,皇马主席佩雷斯除了答应菲戈开出的全部条件之外别无其它选择。更有甚者,在承诺“赐予”菲戈一纸自由函的同时,佩雷斯还依合同条款所规定,支付了葡萄牙人300万欧元的赔偿费,因为葡萄牙人在国际米兰并不能拿到像他在皇马时那样的高工资,300万欧元被当作了皇马送走菲戈而给他的补偿。该报透露,菲戈的转会协议将在未来10几个小时之内画下句点,不出意外,接下来葡萄牙人将在两个赛季的时间里驻留梅阿查。说起来这笔转员可谓错综复杂,因为除了菲戈的转会以外,这其中还隐藏着皇马与国际米兰之间买卖萨穆埃尔的交易。值得一提的是,自成功从诺坎普“劫持”菲戈以来,5年间皇马在葡萄牙人身上的投资总额大概在9200万欧元上下。

  加盟利物浦终以无疾而终宣告落幕之后,正如《每日体育报》所言,国际米兰成了佩雷斯“摆脱”菲戈的最后选择。该报透露,就在上周日晚间,佩雷斯在马德里当地一家餐厅同皇马俱乐部驻意大利代理埃尼斯托(Ernesto Bronzetti)进行了会晤。佩雷斯告诉对方,自己对国际米兰收购菲戈的计划很感兴趣,并有意“成全”。借用餐之机,上述二人就相关转会的细节性问题进行了探讨。埃尼斯托随即通过电话与莫拉蒂取得联系,后者获悉菲戈将以“自由人”的身份“介入”国际米兰收购萨穆埃尔的转员交易当中之后,态度表现得十分积极,莫拉蒂委托其代理转告皇马主席佩雷斯,“48小时之后我们就将给这笔转会画下一个完整的句号”。紧随其后,埃尼斯托和佩雷斯与菲戈的经纪人路易斯(Luis Douens)取得联系,在第一时间如实向葡萄牙人通知事态的发展。还有消息称,就在敲定菲戈转会国米一事之后,埃尼斯托于本周一飞赴米兰,旨在同国际米兰高层就戴维斯转会的问题做进一步商榷。

  起初,国米表示无力承担菲戈加盟后所要求的天价薪酬,不过迫于“出征”压力,为了在皇马本周四出发前落定尘埃,佩雷斯表示不但不求“索赔”,还愿意携手国米共同承担葡萄牙人在此笔转员中的经济损失。至于国际米兰收购萨穆埃尔,意大利方面的开价是1800万欧元,其中,500万欧元为即付现金交易,其余1300万则在三年之内以分期付款的方式完成。如此算来,难怪《每日体育报》笔者要在文末奚落佩雷斯一番:想当初在2000年皇马主席收购菲戈的开销是6200万欧元,去年又以2500万招来阿根廷所谓的“钢墙”;然而此时此刻,皇马决意以1500万(1800万减去赔偿菲戈的300万)将上述二人“双双出手”。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里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