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卖维埃拉"并非"皇命" 阿森纳傀儡主席说话不算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5:17 体坛周报

  老牌伦敦记者都知道一个规律:跟踪阿森纳新闻时,如果得不到俱乐部官方态度,那就去找俱乐部主席彼得·希尔-伍德。

  68岁的希尔-伍德爱说,几乎百无禁忌,可他虽然贵为主席,在阿森纳却只有1%的象征性股份——这个主席说的话,在董事局都不算话,阿森纳的实权,被副主席大卫·戴恩、头号大股东丹尼·菲兹曼和主教练旺热控制着。

  所以当希尔-伍德谈到“只要价钱合适,维埃拉也是可以出售的……”时,并不能代表俱乐部的态度。这确实是一个很荒唐的现象,从他的爷爷撒缪尔·希尔-伍德爵士上个世纪初靠做棉花生意发大财,然后于1923年进入阿森纳董事局,随即从臭名昭著的亨利·诺里斯手中接过主席位置后,希尔-伍德家族掌控枪手已逾80年,儿子丹尼斯·希尔-伍德爵士和孙子、前伦敦股市投资分析师彼得,祖孙三代顺延枪手主席位置。但今天的海布里,和明天的阿什伯顿——正名应该叫做“阿联酋航空球场”,已经不再属于这个伊顿公学家族。

  彼得有着浓厚的维多利亚文化情结,90年代初将手中大量股份转给戴恩时,他根本没想到足球也能变成一种商业。希尔-伍德祖孙三代,从辉煌至极的查普曼时代至今,从未在阿森纳拿走过一便士工资,主席彼得的足球观念仍然属于业余时代:他极为珍视传统足球美德,对那些企图利用商业足球赚钱的人十分不耻,对现代球员为各种利益驱动而对俱乐部的“不忠”相当愤慨。

  因此每个夏天维埃拉转会闹剧上演时,彼得总会出来批评两句。前年他对维埃拉和皮雷迟迟不续约不满、去年他对维埃拉心仪皇马生气、今年他干脆用一种商业化的表态来表达他对过度商业化足球现象的不满。

  彼得内心其实十分酸楚,因为阿森纳的“希尔-伍德传统”会在他身上及身而断——彼得的两个孩子早早就定居美国,对这份家族传统事业毫无兴趣,何况他手中早已失去了阿森纳股份,话语权都在戴恩和菲兹曼口里。

  戴恩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表态,这个英超的接生者,始终是无条件支持盟友旺热的。只要旺热没有出售维埃拉的动意,枪手不可能放走这个队长。同时和尤文图斯的谈判过程中,阿皮亚和泽比纳两人连添头的分量都不够,1500万英镑的传闻身价,更和刚满29岁的新婚维埃拉价值相去甚远。戴恩和旺热这两个精明商人,不可能做这种赔本生意,除非维埃拉对尤文图斯的兴趣,要比他去年夏天对皇马的热情还大。

  几年来,希尔-伍德批评过不少本队球员,大多都是在球员续约、转会各种焦点矛盾出现时,老主席蹦出来发发牢骚。但是有谁真正听他的?当弗洛伦蒂诺和莫吉跨海来袭时,他们会找谁谈判?只可能是大卫·戴恩,或者戴恩那个当着律师、而行足球经纪人之实的儿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