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杯赛墨西哥队喜获大将 北美第一空霸闪电支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5:0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德胜报道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金杯赛首场小组赛对南非的比赛,不仅墨西哥队睡着了,球队的首席射手博尔格蒂也神秘"失踪"。但仅仅过了三天,博尔格蒂便"王者归来",只用了15分钟就让危地马拉人尝到了墨西哥仙人掌刺的厉害两次敲开危地马拉的球门。最终墨西哥队在金杯赛C组第2场比赛中4比0横扫危地马拉,提前进入八强。博尔格蒂也凭借这两个进球当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博尔格蒂在上个月的联合会杯上便给人留下了至深的印象,小组赛对巴西虽然罚丢了点球,但随后将功补过顶入制胜一球,季军争夺战对东道主德国,又是博尔格蒂挺身而出,两次建功将墨西哥队带进了加时赛,5场联合会杯攻入3球,使得博尔格蒂在欧洲的知名度迅速提升。有趣的是,身材并不是别高大的博尔格蒂在联合会杯中所进的3粒全部是头球,即使在德国高大的后卫丛中,博尔格蒂依然能够凭借良好的意识找到第一落点。

  仅仅休息了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博尔格蒂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了美国征战金杯赛,球队的阿根廷籍主教练拉沃尔佩只召入了8名参加了联合会杯的国脚,博尔格蒂就是其中之一,当被问道为什么不让年轻前锋到国家队接受锻炼时,拉沃尔佩斩钉截铁地回答:"博尔格蒂就是墨西哥的全部希望,没有人能代替他。"

  与危地马拉一战印证了拉沃尔佩的话。比赛开始仅5分钟,博尔格蒂就让墨西哥1比0领先,10分钟后,又是博尔格蒂将记分盘上的比分改写,这两个进球使得博尔格蒂已经为墨西哥一共为国家队打入35球,追平了前辈路易斯·埃尔南德斯和卡洛斯·埃莫西略,成为墨西哥国家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三剑客"之一。此时的博尔格蒂已经锋芒毕露,相信本届金杯赛上独占射手榜熬头只是时间问题。

  危地马拉门将克里上半时虽然丢了两个球,但中场休息时他还在为自己感到庆幸:"我毕竟扑出了博尔格蒂的另外两次绝杀射门。"下半时克里没有被博尔格蒂再次进球,因为布拉沃从下半场一开始就将博尔格蒂替换下场,拉沃尔佩需要爱徒有更多的时间休息。没有了博尔格蒂,克里的恶梦依然在角,墨西哥队最终凭借加林多和布拉沃的进球将比分扩大为4比0。而危地马拉的队长拉米雷斯还因为和裁判争执被红牌驱逐出场。

  墨西哥队的下一个对手是牙买加,最近3次交锋中,墨西哥对牙买加保持全胜,最近的一次交锋是2003年7月20日的第7届金杯赛上,当时墨西哥5比0血洗对手,两年过去了,今天的墨西哥更加强大,击败牙买加向小组第一冲击成了拉沃尔佩的最新目标。

  其他两个小组中,美国、哥斯达黎加已经从B组出线,洪都拉斯和巴拿马则稳获A组的出线名额,至于特邀参赛的南美劲旅哥伦比亚,先后0比1输给巴拿马、1比2不敌洪都拉斯,只能为争取小组第3而战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杯赛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