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堡夏季引援获真正球星 双重影响力终结坏孩子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3: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高楠报道 尽管汉堡在托托杯第二轮首回合已经主场4比1战胜普里勒普提前确定出线,但次回合的客场比赛仍吸引了2000名追随者。吸引球迷远赴马其顿的不是无聊的托托杯本身,而是首次身披汉堡球衣在正式比赛中首发登场的荷兰球星范德法特。

  “球星”这个词在汉堡的词典中消失了多年,即便汉堡一直在竭力打造自己的球星,但不管是已经离去的点球门将布特、捷克人乌伊法卢西,还是高价阿根廷前锋罗密欧以及
为开发日本市场引进的高原直泰,或者是现任队长比利时后卫范博伊滕,甚至是从拜仁挖来的特罗霍夫斯基,充其量都只能算是优秀球员,却没有一人配得上“球星”二字……

  汉堡主教练多尔比他的前任托普穆勒高明就在于,他终于为汉堡带来真正的球星,范德法特的名气、人气甚至他的新婚妻子的美貌,都是去年夏天加盟汉堡的比利时邻居们无法比拟的。《图片报》是球员、球队人气风向标,翻翻今年夏天的《图片报》就能发现,范德法特的曝光率,仅次于拜仁球星和波多尔斯基。范德法特加盟汉堡带来的改变,不是简单俱乐部实力加强的量的积累,而是一支多年来半红不黑的野蛮球队一夜之间成为德甲新热点的飞跃。这是汉堡和范德法特的双赢,虽然范德法特已经获得荷兰和全欧洲的认可,但在群星璀璨的荷兰国家队,他的光芒并不耀眼,留在阿贾克斯,就算他的婚礼用上再多的玫瑰,也不值得外国媒体为他大书特书;而在汉堡黯淡的星空下范德法特俨然是最明亮皎洁的那轮皓月。

  范德法特的影响力有两重,一重显性的吸引着眼球,一重隐性的影响着德国媒体,往日《图片报》着重报道非德国籍球星的时候总是侧重在他们训练迟到早退,赛场下留连夜店打架斗殴,生活中三天两头情变,这样的阴暗面基本占据主流。可是今年夏天,关于范德法特的连篇累牍的报道中,有阳光和金童玉女的通话,却没有一句与消极的丑闻相关。范德法特带来的是一股清新健康的风潮,坏孩子当道的时代结束了。

  范德法特加盟汉堡的时间还不长,已经最大限度地尽了一个明星俱乐部的义务,但球星并不是娱乐明星,俱乐部最需要他的不是人气和目光的聚焦,还有他作为球员在球场上的发挥,毕竟光靠他灿烂的笑容和性感的妻子是无法为汉堡带来联赛冠军的。球星范德法特球场上的处女作只能说差强人意。随汉堡征战客场的球迷,都想见识一下荷兰金童的神奇左脚,可惜出现在马其顿普里勒普的只是一个疲惫不堪的明星,范德法特只踢了68分钟就气喘吁吁地被替换下场,没有表演球迷期待的球场魔术。

  没人指责或者嘲笑范德法特失败的处子作,可是他为自己在汉堡首次亮相的拙劣表现感到难过和恼火。范德法特很清楚自己表现不佳的原因:“我的体能很德甲球员的体能有差距,在荷兰我从来没尝试过这么艰苦的夏训,我太累了,比赛的时候我无法摆脱疲劳,身体无法调整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没有这个基础当然谈不上高水平的临场发挥。”范德法特庆幸的是现在离德甲联赛开始还有将近一个月,他要好好利用这段时间弥补差距,在联赛正式开始的时候“让汉堡球迷都在主场看到一个他们梦想中的范德法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汉堡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