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德克这回有了可怕对手 点球幸运儿遇到扑点球之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3: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本周一,以600万英镑从维拉雷尔加盟利物浦的西班牙国门雷纳出席了正式的亮相仪式,但早在两天前,他已身披红军战袍在对雷克瑟姆的热身赛中首发,完成了自己来到安菲尔德后的处子演出。周三的冠军杯资格赛,雷纳的出场顺序似乎仍然排在红军昔日主力杜德克之前。

  “也许他(雷纳)将是我的第一人选,你可不会买来一名只是用来凑数的门将,”主
教练本尼蒂斯在仪式结束后已经有所暗示,“但是杜德克也是一名出色的职业球员,他知道即将面临激烈的竞争,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局面。”

  早在上赛季杜德克的位置就受到来自小将卡尔森的威胁,不过联赛中常常出现低级失误的波兰人却在冠军杯决赛中如有神助,尤其在点球大战中扑出谢甫琴科和皮尔洛的射门,直接帮助球队捧起冠军奖杯。正因为如此,有人对本尼蒂斯引进雷纳的举动感到不解,不过后者却认为,拥有两名顶级门将的利物浦才会是最终的受益者。

  “我当然希望尽快被利物浦球迷接受,不过我也做好了迎接竞争的心理准备。事实上,我和杜德克的竞争只会对球队有好处,而我并不认为冠军杯决赛就是他代表红军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杜德克在那场比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然而他也要接受现实,足球就是这么残酷,就好像当初我在巴塞罗那的时候,主教练范加尔就是不喜欢我,因此最终我只能选择离开。”

  杜德克的冠军杯点球表现同样无法作为他保持主力位置的资本,过去的两个赛季中,雷纳在自己面对的13次点球中扑出了其中的8次,早已是西甲著名的“扑点球专家”。“是的,我是有点扑点球的名气,不过这件事本身还要靠一点运气。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你要猜透对手的心思,提前判断好他们的罚球方向。”

  在2001年的联盟杯半决赛上,前红军中场老将麦卡利斯特以一个点球帮助球队淘汰巴塞罗那进军决赛,当年为巴萨镇守大门的就是雷纳,那一年他才不过19岁。但这个扑救失败还是让他无比懊恼。仅仅4年之后,雷纳自己竟然成为一名红军球员,看起来似乎跟安菲尔德很有缘分,不过西班牙人却透露,吸引他的还是如今利物浦的“西班牙革命”。

  “我知道有很多其他的俱乐部也想得到我,但最让我感兴趣的还是来自利物浦的邀请。我在国家队认识的好朋友阿隆索告诉了我很多关于安菲尔德的事,都让我更加坚定了加盟红军的信念。我对安菲尔德的火热气氛并不陌生,不过我还是很想看看Kop看台为我欢呼是怎样一种感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雷纳新闻 全部杜德克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