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铁英超前景再度出现转机 三大利好助铁人重回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5:17 扬子晚报

  效力于英超埃弗顿队的中国球员李铁在北京时间昨天再次重返赛场。伤势痊愈的李铁在这场同地区球队加姆利茨队的赛季前热身赛中(埃弗顿以9:0大胜对手),不但成为首发而且打满了全场,这对于为竞争球队主力席位而努力的李铁而言可谓是迈出了可喜的一步。此外,从目前埃弗顿引援情况以及主帅莫耶斯对新赛季的构想来看,此前被认为可能被埃弗顿在新赛季租借出去的李铁,其一度被蒙上阴影的英超前景又再度出现了转机。

  引援碰壁竞争对手减少

  由于俄罗斯富商、纸业大亨辛加列维奇正欲全面入主埃弗顿,并且通过自己设立的堡垒体育基金向埃弗顿注入了大笔资金,因此埃弗顿在今年夏天将有将近2000万英镑的转会资金。正因为有了强大的财政支持,加上下赛季要参加欧洲冠军联赛,因此埃弗顿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四处出击,尤其着力于引进前卫加强中场。尽管拥有充裕的转会资金,但是到目前为止埃弗顿的引援却屡屡碰壁,先后与此前看中的中前卫帕克、埃姆雷、西索科失之交臂,而这些球员与李铁打的正是同一位置。迄今为止,埃弗顿只是以500万英镑从乌迪内斯引进了丹麦中卫克劳德鲁普,用350万英镑签下了托特纳姆热刺的威尔士右前卫西蒙·戴维斯,而这两位引进的球员跟李铁的位置并不重叠。正因为埃弗顿引援不力,无形中使得李铁在中场的竞争对手减少,主力席位的竞争也因此不会那么激烈。

  特别需要强调的是,李铁的竞争对手,目前埃弗顿队中的中前卫(也能司职后腰)、上赛季表现出色的西班牙小将阿尔塔特,可能转会西甲的皇家社会,尽管双方在个人待遇的谈判上陷入僵局,但毕竟皇家社会与埃弗顿已就阿尔塔特的转会费达成一致,因此阿尔塔特的转会只是时间问题,这样李铁无疑又少了一个竞争对手,竞争带来的压力无疑也舒缓了不少。

  多线作战出场数有保证

  在李铁加盟埃弗顿的首个赛季(20022003赛季),李铁曾经连续21次首发出场。不过自从2003-2004赛季开始由于伤病与状态原因,李铁已经鲜有出场机会。(仅获得13次出场机会)不过由于本赛季埃弗顿获得了欧洲冠军联赛的参赛资格,再加上英超联赛、联赛杯、足总杯,因此赛事频密的埃弗顿不可能凭借一套主力阵容打到底,自然需要采取球员轮换制,这无形中也给并不具备竞争主力优势的李铁以更多首发出场的机会。在上赛季结束前,埃弗顿队的部分球迷论坛曾经提到李铁可能在下赛季被球队租借出去,并且南安普敦队是李铁的新赛季的去处。不过随着南安普敦队的降级,埃弗顿下赛季赛事任务加重,李铁被租借的传闻也被埃弗顿俱乐部否认。

  目前,李铁已经随一线队开始训练,无论是体力还是状态都恢复得很不错。而且受伤的经历反而会使得李铁从中受益,正如李铁所说:受伤会让他在心理上变得更加坚强,而且受伤也会使得他在身体上变得更强壮,更适合球风硬朗的英超。由此可见,在心理与身体上都做好了准备的李铁还是有希望有机会冲击主力席位的,并且实现他成为第一位参加冠军杯的中国球员的梦想。

  重视中场莫帅看重李铁

  尽管上赛季李铁由于遭遇伤病,再加上状态原因,出场机会变得寥寥无几。但是埃弗顿主帅莫耶斯此前依然表示:一旦李铁恢复状态,依然会对埃弗顿有不小的帮助。而且莫耶斯还着重强调了:“我需要的是两年前的铁。”看来,莫耶斯依然看重李铁,并且对李铁恢复两年前的状态充满期望。此外尽管拥有本特和比蒂两名不错的前锋,但是重视中后场的莫耶斯依然会更多地使用451阵型,中场安排5名球员着重中场防守与控制,也使得李铁这样奔跑积极的防守型中场有更多的出场机会和用武之地。从目前来看,主力后腰卡斯利、因西蒙·戴维斯的加盟可能改打中前卫的奥斯曼是李铁的主要竞争对手,而进攻组织者卡斯利、左前卫基尔巴尼、右前卫西蒙·戴维斯对李铁的威胁相对少一些。况且在三名后卫皮斯通、沃森和斯塔布斯相继离队后防线人员减少的情况下,也不排除埃弗顿让李铁客串打后卫的可能性。本报记者 许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铁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