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强援透露拒绝切尔西 经典前腰引出中场新悬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格抱怨说切尔西在转会市场上的横行影响了其他俱乐部,但白俄罗斯人赫莱布却是个意外,在加盟阿森纳后,赫莱布全身心的投入了赛季准备,日前他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自己曾拒绝了切尔西的邀请,目的只有一个,融入阿森纳的进攻足球。

  上个月,阿森纳850万英镑的首次报价被拒绝,切尔西乘机表露了兴趣,希望从枪手手中抢走赫莱布,但蓝军得到的结果却是,赫莱布本人不想去斯坦福桥,他只对阿森纳感兴
趣。“球员的决定起了最重要的作用。”斯图加特曾透露赫莱布的决心是转会得以成行的关键因素。

  “切尔西表达了对我的兴趣,我很荣幸,”赫莱布说,“他们是顶级俱乐部,打进了冠军杯半决赛,拥有一个出色的阵容和一个杰出的教练,但之前我已经决定了,要和阿森纳签约。我相信他们才是我理想的去处,我有一种感觉,他们真的想要我,他们将我视为计划中的重要一部分,我答应了他们,没有理由反悔。”

  “我确信作出了正确的选择,阿森纳是一家有雄心的俱乐部,每年都想赢得锦标,球队内都是球星,我对于能和像亨利维埃拉和博格坎普这样的世界级球员一起踢球感到兴奋。我期盼着英超的新生活,这里的球场总是满满的,气氛非常特别,球迷们会从头喊到尾支持他们的球队,我上赛季曾访问过海布里,看了一场阿森纳和利物浦的比赛,我的耳朵都要被震聋了,气氛非常热烈。”

  赫莱布还透露,温格是他加盟阿森纳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我很快意识到,温格就是适合我的教练,他设立了阿森纳的目标,描述了俱乐部的前景,完全征服了我,我确信他能让我变成一名更出色的队员。”

  有媒体预测,赫莱布的到来将改善阿森纳的右路,以往只有永贝里一名右前卫的尴尬有望得到解决,不过熟悉赫莱布的德国记者霍宁斯坦却表示,白俄罗斯人其实是一名经典类型的前腰。“赫莱布是一名古典型的10号,他更喜欢呆在前锋身后,像一名经典类型的前腰,他喜欢创造机会。他是德甲技术最好的球员之一,人们总爱把他当成边路选手,但其实他并不是,他更喜欢中路。”

  赫莱布本人也表露了类似的意向,他更喜欢踢中路,并且创造机会为队友助攻。上赛季他虽然只有2个联赛进球,但助攻次数却达到14次,创造力可见一斑。“我应该进更多的球,这是我现在努力提高的方面,但自从年少时起,我在场上的本能就是为其他人创造机会,这是我血液里的东西。”

  不过,温格是442平行阵型的狂热信徒,他从来不设前腰这个位置,总是使用两名防守能力强、同时能够兼顾进攻的人作为中场中路的搭档,不知道赫莱布的到来会不会给温格带来新的灵感,在阵型上进行调整,可以预见的是,在个别场次的个别时刻,温格也许会考虑发挥赫莱布前腰的作用,尝试对球队阵型进行些许微调。(xiaohappy)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赫莱布新闻 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