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名前锋谁都不愿当替补 锋线太强反令兰尼克犯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9:1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沙尔克04本赛季的备战在胜利中开始了,上周六与地区联赛球队SW埃森的热身赛中,沙尔克凭借艾尔顿和林肯两位巴西人的进球2比0取胜。一天后,球队进入奥地利的训练营备战新赛季。今夏引进多名强援的沙尔克受到媒体越来越多的关注,而主帅兰尼克也感受到了越来越大的压力。

  有趣的是,尽管沙尔克拥有艾尔顿、库兰伊、桑德和阿萨莫阿4名前锋,锋线实力甚
至可以算是德甲最强大的,但兰尼克的烦恼也正来自于此。如何安排进攻阵型从而能让球星们都感到满意,摆在兰尼克面前的有几套备选方案,包括442和433战术的不同变化。

  4名前锋中最不稳定的因素就是艾尔顿,因为他不仅不愿当替补,就连被换下都会晃着大脑袋不高兴。此前艾尔顿为了看联合会杯决赛,甚至提前一天回到德国。对于他最近的训练,兰尼克在感到满意的同时也提醒说:“我还得看看他是否能很好地完成所有任务。”接受采访时,艾尔顿认为自己肯定会和库兰伊搭档首发。

  很受沙尔克球迷喜欢的桑德则希望兰尼克坚持打442,“我不是当边锋的材料,所以由于打442时可以有两名中锋同时在场上,我出场的机会因此也就更大。”从目前情况看,兰尼克很可能在贯彻442的同时让阿萨莫阿改打中场,这样球队反而还需要再引进一名替补前锋。

  瑞典尤尔加登的拉尔森已经和沙尔克达成转会协议,无奈俱乐部不肯放人。拉尔森干脆拒绝训练,并进行半月板手术休息3周,沙尔克已找来2名律师研究拉尔森还有1年才到期的合同,并希望以120万欧元将他买下。而除了前锋位置,兰尼克还希望在后防线上补充1到2名新人,两个边路是引援重点。

  从人员配备看,沙尔克比上赛季更加齐整,能否维持亚军的名次甚至有所突破,兰尼克肩上压力不轻。不过对于来自三条战线的挑战,兰尼克还是感到很高兴。和过去在汉诺威执教时连训练场草皮高度都要亲自过问不同,如今兰尼克可以把精力集中到球队的训练比赛中去。

  除了总经理阿绍尔,已经合作了4年的助手斯洛姆卡也给了兰尼克很大帮助。斯洛姆卡透露,兰尼克其实是一个对于很多细节都非常敏感的人,什么事情都会放在心上,“所以我就必须经常告诉他,你有很多非常好的助手,能够很好地完成他们的任务。”

  每个月,斯洛姆卡还会和兰尼克去两三次电影院放松自己。兰尼克不喜欢看紧张刺激的动作片,总是挑选情节轻松有趣的电影来让自己的神经暂时轻松一下。事实上,兰尼克也只有去电影院时才能暂时忘却工作,因为如果在家看电视,他会在搜索完所有频道后还是把遥控器定格在足球节目上。

  除了电影,能让兰尼克得到片刻松弛的就是家庭。如今兰尼克搬到傲赴沙尔克球场附近,妻子和两个儿子则还在老家,每次通电话或者见面时,他们总会谈大家都感兴趣的话题。今年夏天他还和妻子到济耳特岛度假5天,并关了手机。不过在这期间,兰尼克还是和阿绍尔通了一次电话。《体育图片》对此评论说:“要让兰尼克度假期间彻底忘了沙尔克可真不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沙尔克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