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5年"第12人"正式告别 索拉里:我是在感谢中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8:59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7月7日,在顺利通过体检之后,索拉里与国际米兰签下了为期3年的一纸合约。在新东家那里,他将遇到同胞、也同是前皇马球员的坎比亚索。在皇马当了5年的“第12人”,随队两度捧起联赛奖杯并获得1次冠军杯之后,为了争取能在明年披上蓝白战袍为阿根廷出战世界杯,29岁的索拉里终于下决心告别了白色。

  但即便如此,他却无法割舍掉心中那份对于白色的眷恋。于是,从米兰返回马德里
后,索拉里特意于7月8日在皇马副主席布特拉格诺的陪伴下召开了一个简短的告别新闻发布会。

  在索拉里开口前,在职业生涯晚期也曾品尝过告别皇马滋味的布特拉格诺率先讲道:“这并不是一次开心的聚会。我们都是职业足球人,但向一位球员告别总不是什么好消息。我代表皇马向索拉里表示感谢,桑蒂(索拉里昵称)总能表现出职业素养,并始终都将一切献给了球队。我肯定,他今后将会一切顺利。”

  而索拉里随后也动情地表示:“能够为皇马这样的球队效力,让我感到非常自豪。这里是我的家。向家说再见,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一个决定。我要感谢皇马为我所做的一切。现在,我将告别我的家、我的队友以及一个难以置信的、充满了胜利的时期。此外,我还要感谢球迷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为我做的一切。我永远也忘不了上赛季与马洛卡的比赛结束后,人们送给我的掌声。”

  上赛季西甲第20轮,皇马主场3比1击退库珀挂帅的马洛卡。替补登场的索拉里在第90分钟,用一脚惊世骇俗的远射打入球队第3球。那一刻,伯纳乌掌声雷动,人们高呼着“与索拉里续约吧”。此后不久,皇马也的确顺应民意,将阿根廷人本应在今夏到期的合同延长到了2009年。

  可讽刺的是,在得到了新合约之后,索拉里的出场时间并没有得到增加。对此,阿根廷人坦然地表示:“续约对我而言是个胜利,但从那之后我的出场次数比之前还少了。而我的身体却在要求我上场踢球。因此,我要感谢国际米兰能够给我这个机会。当然,我也要谢谢皇马允许我能在这里向大家道别。我会带走人们给予的关爱,我是在感谢中离开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蒂新闻 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