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途跋涉48场训练10场热身赛 “减肥旅行”考验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8:5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罗纳尔多最不喜欢的是训练,在训练中,最不喜欢的又是夏季的集训:跨越洲际的飞行,不同气温条件下的训练,见缝插针似的商业活动,以及一定数目的友谊赛等等,尽管这种友谊赛的压力不像正规比赛那么大,但是皇马这样的球队又是不能轻易输球的。

  7月对于罗纳尔多来说,是从天堂到地狱的一个转换,望着安排好的日程表,罗纳尔
多该有点不寒而栗了。

  皇马今夏的巡回比赛,比往年的安排更密。在马德里集中几天之后,先赴美国打两场友谊赛,随后折回亚洲,访问中国和日本,而后在奥地利进行为期一周左右的集训,最后在匈牙利打一场纪念比赛为病重的普斯卡什捐款。至此夏季备战结束,这时离西甲8月28日的正式开幕赛已经剩不了几天了。在这二十多天的长途跋涉中,皇马将访问5个国家,将有58小时在飞机上度过,将有48场训练,10场热身赛,对球员来说是一场货真价实的减肥旅行。

  毋庸置疑,皇马的全球行,在经济上能给球会带来很大的收益。像皇马这样的球会,只有高收入才能维持它的高消耗。因此,弗洛伦蒂诺从两年前开始,就十分注重开发美国和亚洲市场。在那里,球迷们往往习惯追“星”,而球星却恰恰是皇马现在仅有的财富,弗洛伦蒂诺必须充分的将其利用。同时,他也把全球行看作是扩大皇马影响力的一个平台。弗洛伦蒂诺的最终目标,是将皇家马德里建设成为像可口可乐那样的世界知名品牌。

  对于皇马的经济政策,人们必须得经过一个适应和认识的过程。但随着皇马2年来在西甲和欧洲战场上的豪无建树,如何摆正和协调经济与体育的关系,又将重新回到足球论坛上来。两年来,皇马就如同坐在跷跷板上,重了经济势必忽略了体育。不知是否是巧合,在皇马的两年巡回演出之后,皇马两年颗粒无收。

  也许有人会说,曼联是开发亚洲市场最早的欧洲劲旅之一。他们早先在亚洲的作秀并没有影响他们随后在英超的连续夺冠。但是人们不会忘记的是,曼联当时的年龄结构,球队中球员的组合搭配,战术的使用和皇马都有很大的不同。在英超锻炼过的球员,在体力和耐力上显然要比西甲的强。2年来,没有认真的夏季备战,皇马的一批技术性球员,还没有进入联赛的决战期,体力早已耗尽,已经力不从心了。齐达内曾说“每年圣诞度假之后,我的体能将进入最佳状况”,但现在这句话已经无法兑现。于是,专家们无可奈何的作出了这样的结论:齐达内每赛季的比赛,不宜超过40场。

  问题在于,本赛季的赛程会比上赛季更紧凑。这不仅仅是因为明年夏天有世界杯,还因为皇马执意在联赛、国王杯和冠军杯中三管齐下,那么皇马队员每年将有70场左右的比赛要打,这是对球员们一个很大的负担。

  现在看来,皇马在奥地利为期一周的集训极为重要,这是皇马在夏季真正算得上正规的一段训练。常言道练兵千日用在一时,现在皇马是练兵一时用在千日。预则立不预则废,皇马应该把打没准备之仗得到的教训当作前车之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蒂新闻 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