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莱因克尔:杰拉德选择继续神话 失去他红军将沦为平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8:12 《足球·劲体育》

  刘彬彬

  加里·莱因克尔

  最终,杰拉德还是选择了留下,在我看来,如果他离开,甚至意味着利物浦作为一个大俱乐部的结束。这也许太夸大其词,但允许一个像他一样优秀的球员离开,将会让利物
浦陷入一种不可估量的尴尬--贩卖人才。而一旦一个俱乐部给人如此印象,将会迅速平庸。

  和很多人一样,我可以理解杰拉德作决定时面对的问题。他和主教练产生了一些小摩擦,自然的,杰拉德会认为俱乐部想要卖掉他。对谈判没有表现出合理的“急迫”,这当然会让他去想:他们真的想要我吗?

  我记得当初离开故乡球队莱切斯特时是怎样艰难,因为你在那里很舒服,每个人都爱你,甚至,他们从不奢望去争取什么;可想而知的,杰拉德一定因为利物浦最近几年可怜的成绩而感到沮丧。虽然赢得了冠军杯,但如果他足够现实,他应该知道也许自己一生再不会做到,但只是那么一点希望鼓舞他留下来,给神话故事一个结局。

  当他看起来要离开时,那些白痴的人淹没了电话线,声讨他,抱怨如今的球员们只对金钱感兴趣,甚至不顾证据根本不支持他们的观点。事实上,顶级球员们很少转会,他们都有足够的财产,如果他们的周薪已经有了10万镑,再多赚一万真的就会改变他的生活方式吗?所以,决定性的原因只有———球员希望在哪里踢球,哪里让他感觉快乐。

  亨利是个很好的例子,阿森纳主帅从尤文救赎了郁郁寡欢的他,现在他在北伦敦过得快乐无比。这些顶级球员最满足的不是关于金钱,而是对比赛的热情,对冠军的愿望……那些经常因金钱转会的球员,事实上从未达到应该达到的顶峰……(编译/刘彬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杰拉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