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复制奇迹亦是复制情感! 解读国米的“阿根廷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8: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曹路报道 这是个蓝黑色的阿根廷情结。1995年,马西莫·莫拉蒂接过国米大权,J·萨内蒂和兰博特两位阿根廷战将加盟国米,那个赛季的第一位主帅是比安奇。2005年7月7日,国米官方正式宣布索拉里加盟。几乎用了整整十年,国米把阿根廷帮的人数扩大到了7人。

  这个十年的阿根廷故事由国米现任老板莫拉蒂主导,毫无疑问,而马西莫的“阿根
廷思维”又是得来何处呢?1993/1994赛季国米在意甲仅排名第13,险些降级。1994/1995赛季中,莫拉蒂开始掌握国米大权,马西莫骨子里的感性为人所熟悉,国米最辉煌的一段时光给了他刻骨铭心的记忆。1960年到1965年的五个赛季里,国米三夺意甲冠军,两捧冠军杯,并连续两年在洲际杯中击败阿根廷独立队捧杯。创造这个奇迹的是一个阿根廷人,埃伦尼奥·埃雷拉。

  埃雷拉是资深国米球迷提得最多的一个名字,而他执教的8年,也是莫拉蒂和所有国米球迷最想复制的一个时代。阿根廷奇迹,用教练实现,还是用球员实现?莫拉蒂在懵懂中慢慢地摸索,对阿根廷球员和教练的引进都采取了尝试的措施,直到迎来了库珀。库珀是莫拉蒂的第一个阿根廷教练,也是这十年任期最长的教练,莫拉蒂给了库珀罕见的耐心,为了这个阿根廷人不惜忍痛赶走了巴西外星人,这是莫拉蒂任期内的一次重要改变。

  但无论莫拉蒂如何改变,阿根廷队伍壮大却从未停止过。这就不只是莫拉蒂一个人的所为了,因为阿根廷情感不只存在于国米老板一人身上,现任国米主席法切蒂,国米资深顾问苏亚雷斯、马佐拉都有,他们都是跟随埃雷拉创造了那段奇迹的功勋。这样一个团队,对于阿根廷人进入蓝黑军团是一个十分良好的先决条件。

  7个阿根廷人,其实是8个,大多数人都没算上今夏租借期满从国米二队(斯佩奇亚)归来的德拉菲奥雷。

  上赛季第27轮,国米2比1击败莱切,国米首发11人全是外援,阿根廷首发球员有5个:克鲁斯、坎比亚索、维隆、基利和萨内蒂,是首发中阿根廷球员最多的一次。让人感兴趣的是,在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国际米兰,本赛季,这个纪录会否被阿根廷人再次打破。

  十年国米阿根廷球员:索拉里、维隆、布尔迪索、萨内蒂、坎比亚索、基利、克鲁斯、阿尔梅达、维瓦斯、古德莱明彼德罗、巴蒂斯图塔、克雷斯波、佩拉尔塔、迭戈·西蒙尼、兰博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