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职业球员生活调查:富有却不幸福 在"地狱"中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8:07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报道 意大利社会调查研究机构Eta Meta近期在124名效力于意大利足坛的职业球员中间展开了现状调查,其中64%的球员认为,这一职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过重压力。接受调查的球员中40%效力于意甲,54%效力于意乙,剩下的一小部分都是在丙级或丁级联赛效力。

  受访球员当中大部分人的收入水平都远高于普通人。他们开的车子和住的房子也是
更有档次,身边的伴侣多半是精挑细选的美女甚至明星,但他们却声称不幸福。

  他们中的大多数认为自己承受着很大的精神压力,其中包括赛前的紧张,担心赛事结果不如人意,害怕受伤等等。在天性快乐的意大利人看来,在这种压力下生活已“无异于地狱一般”(《米兰体育报》语)。

  该项调查表明,大多数职业球员都很讨厌报纸或电视上对球员进行的赛后评分,17.5%的人表明自己对媒体上批评自己的言论有过敏的症状。为了缓解职业足球带来的压力,22%的球员选择与外界隔绝,在一个人的世界中放松自己,33%的人则选择从家人那里获得安慰和轻松。

  14.7%的球员要在每场比赛前都跟父母通电话。与家人团聚时间的短暂无形中增大了球员们的压力,26%的受访球员每周与妻子或孩子在一起的时间仅有15个小时。所有球员都表示,他们的训练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那样忙碌,每天至多3个小时,但一年中很多时间他们都在旅途、集训等活动中度过,无法用来和家人团聚。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