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美切尔西"仅排联赛第十 科林蒂安老板犯了两大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8:05 体坛周报

  对科林蒂安来说,7月11日又是个值得期待的日子:新人马斯切拉诺能否帮助新东家赢得与帕尔梅拉斯的圣保罗德比?他来到巴西刚3天,当地媒体称这位阿根廷人“颇有几分害怕的样子”,谁都知道让他立即扮演救世主的角色并不现实,但人们更关注的是,这支注入了大量资金的球队需要尽早展示出与之相吻合的成绩。

  科林蒂安的话题与切尔西十分相似:人们最先的兴趣点是他们的资金来源,紧接着
是引进的大牌,随后便是迫切需要看到成绩。但科林蒂安在联赛开打10轮后仅排在并列第10,着实令人失望。

  经营切尔西这类球队并不容易,钱可不能解决一切。持英国护照的伊朗人基亚在足球王国巴西经营“南美切尔西”,这实在是件颇为复杂的事情。巴西有着自己的足球哲学,这是足球行当顶尖级国度的理论和行为方式,外来人恐怕一辈子都难于掌握,想在这样的地方挥洒自如,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又岂能指望立竿见影。不过,既然阿布可以在英国获得成功,人们也不能否认基亚成功的可能性,他的成功可能会再度证明“金钱万能”。

  只是时间依旧在拖延,舆论分析的焦点集中在基亚的外行举动,这被看作科林蒂安迟迟未能成功的主要原因。外行搞足球,当然可以边干边学,但这就要劳驾球迷们有足够的耐心,等待伊朗人漫步于交学费和参加进修班的过程。

  前教练帕萨雷拉与球员间的矛盾是科林蒂安成绩不佳的表面原因。南美球员个个有性格,当好教练绝非易事。在这里当主帅,性格随和是取得成功的重要条件。巴西最好例子是卢森博格,他善于和球员交朋友,这也是他能指挥皇马群星的原因。性格暴烈的帕萨雷拉恐怕一辈子都不会成为好教练,请他来科林蒂安绝对是个错误。

  基亚另一大失误是与阿根廷球星签订合同。阿根廷与巴西人间的隔膜,作为外人他了解不深。马斯切拉诺在抵达圣保罗的第一天对当地媒体说了一句逻辑不通的话,可以证明他来巴西实在有些矛盾:“我来到巴西是件很意外的事情,因为这个国家对阿根廷有很大的敌意,所以我在这里很高兴。”此外,科林蒂安的巴阿矛盾还表现在特维斯两次和巴西队友动手打架。

  两国的足球风格融合起来也很有难度。马斯切拉诺就得首先化解舆论敌意,他不得不站出来解释自己的球风:“我的风格硬朗,但从不恶意犯规。”尽管问题很多,但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的表现将在相当程度上对科林蒂安的成绩产生影响。他们能像索林在克鲁塞罗那样成功吗?一旦他们做到了,巴西人的敌意便会消失得无踪无影,还会伸出双臂热情拥抱他们——巴西人就是这样可爱,在那里,没人会与足球为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林蒂安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