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布自揭射术飞涨的秘密 道出尤文阵中无可替代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7:5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伊布拉在家乡马尔默享受最后几天的假期,一个月的放松他没被晒黑,脸色还是北欧人那种白里透红,意大利人形容:“他真像个沙滩上的芦笋,高、直、结实。不同的是,他有笑容。”

  遗憾访华取消

  家乡和母亲永远是伊布拉的第一话题,要问他足球的东西,得有耐心听他讲完一些往事。今年回家,很特别,因为伊布拉是带着意甲冠军的头衔回去的,“感觉太好了。我先在巴哈马呆了十多天,然后是圣保罗,去那里找马科斯维尔,阿贾克斯时的队友,他的膝盖受了伤。然后我才回了家。一个放松的夏天,很有必要。跟从前最大的不同是,现在所有人都认识我,到处有人向我祝贺,乡村里、机场上。‘热拉丹,签个名吧,我是尤文球迷’,你们猜不到他们把我的名字重复多少次!”是不是很惊讶?“开始时是,但现在习惯了。我知道了,在尤文夺冠比在其它队夺冠意义更重要,尤文是名满全球的。我很想看看在中国如何,可惜我们访华的计划取消了。”

  当初得知尤文对自己有意时,伊布拉毫不犹豫对经纪人说ok,“我适应得很快,周围的人很快把我当成兄弟。内德维德和图拉姆跟我说:‘你来,是让我们赢得冠军杯的’,冠军杯没有,联赛冠军来了。”在尤文一年,伊布拉说自己在各方面都提高了,“尤其是门前感觉,我从没像今年进球这么多。秘密在于布丰,训练时攻破他的大门真是难,我必须全力以赴。你越过了世界第一门将,还能有什么让你害怕。还有,卡佩罗的针对性训练很有成效,在阿贾克斯,所有人的训练是一样的。”

  在都灵,伊布拉喜欢上自行车运动,飚车的喜好一直没改,前几天刚买了法拉利,还和舒马赫见了面,“我喜欢漂亮的汽车,法拉利是汽车中的极品,拥有法拉利是我的梦想。”他爱上了都灵城,“我买了房子,结束了租用因扎吉房子的历史。尤文是个顶点,我可不想走。但意大利足球不是我特别喜欢的那种,跟高贵的荷兰足球相比,身体碰撞太多,对防守过于重视。我最推崇的还是巴西足球,靠过人建立起球队。”

  对金球奖并不发狂

  在伊布拉眼里,最难对付的后卫是齐伍,世界一号是罗纳尔迪尼奥,“我做梦都想跟他合作,我们特点不同但互补。”但现在,他只能和特雷泽盖配合。“戴维很伟大,我不是开玩笑,他时时刻刻都在门前做好准备。如果他走了,听说去切尔西,真的吗?我可不知道。我知道,世界上没有两个特雷泽盖,他要是走了,麻烦就大了。”

  如果找出一个尤文不可或缺的人物,瑞典人说是埃莫森。“一个欧洲化的巴西人,会控制节奏,很难抢断他的脚下球。看到他的时候不多,但能感觉到。”对维耶里转会米兰,伊布拉评价,“维耶里身体更好,克雷斯波技术更好”。听人讲了很多次都灵德比,从未打过德比的他,迫切希望下赛季开始。金球奖是最终目标吧?“我对它不是很发狂。先来个冠军杯冠军,然后再得个联赛冠军,如果他们非要把那个金球奖给我,也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